close

IMG_1706

 

上個星期和菊秋姊去了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店。店內風格或許在三、四十年前是屬於新潮的,如今因為時間流轉,而被歸為懷舊的國度中。吧台上放著大大小小的杯子器皿,簡單的桌椅排列,狹小的樓梯,深色的夾板牆壁,大塊花樹的窗簾布…,彷彿翻到一張泛黃書頁,正坐在令人懷想的場景中。

下午難得客人不多,店員毫不在意的拿起掃把掃起地來,不是不懂禮貌,而是手腳閒不下來。看到熟客,就像見到久違好友般打招呼,聲量甚至蓋過音樂。報紙整齊的疊在一角,隨時等人閱讀。沒有無線網路,看不到一台電腦,只有朋友促膝聊天,享受香淳咖啡。

聽菊秋姊談話是另一件享受的事情。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說故事,懂得鋪陳,懂得收放。當然菊秋姊的故事曲折有時甚至就像肥皂劇,讓我驚呼,讓我感嘆,著實印證了「人生如戲」這句話。

出了咖啡店後,菊秋姊陪我走到漢口街。每次走在菊秋姊身邊,都有一種奇異的感覺。好像我們曾經這麼一左一右的走過好多次,走了好久的路。我會略略低頭的看著個子比我還小的她,她則帶自嘲的口氣說著發生在她周遭的生活事。

她說要帶我喝遍所有她喜歡的咖啡店,所以我想這樣相伴同行的機會還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