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20211  

昨天文場二胡老師進來,和我們搭配練唱。

二胡陳孟亮老師個子嬌小,但可別小看她,在DM上印的可是「樂團領導」的頭銜。陳老師多是參加明華園、薪傳等團的演出,也參加大愛電視台的錄影,這次應該是擠出時間來的吧!陳老師一進教室,就熟門熟路的自己找角落、搬椅子。先是調音,接著和老師三言兩語的討論,然後就開始練唱。

二胡的聲音比想像中大很多,樂音迴盪整個教室。同學們也都是遇強則強,聲音也跟著洪亮起來。因為平時上課,老師都會先哼前奏,所以我們並不會不清楚哪裡該開口唱,就只有七字白比較難聽出,多練習了一兩遍。

明秀姊和德明哥這對夫妻最好玩。德明哥唱歌時的架勢,如同在大舞台唱歌劇般,而明秀姊就坐在正前方的小長凳,滿臉鼓勵的神情,一手還會跟著打拍子,遇到該注意的地方,手臂也會隨之提高、放下。我站在一旁看了,真覺得有趣極了!

我算是個音痴,又看不懂樂譜,從小最怕上的課之一就是音樂課。若是參加合唱比賽,躲在眾同學間,忍一忍也就混過去。況且也都是配著鋼琴演唱,何時看過二胡?與二胡唱和的情景,只從書中讀到,或者電影情節出現,何曾想像我今生會站在二胡前「練唱」?我很怕會忘詞,所以不敢大意,劇本牢牢的拿在手中,再請瑩華姊幫忙錄音,好回家有個練習的本。原本音量就小,再加上緊張,聲音一下子就被蓋住。我看著老師舞著琴弓,就像同時也指揮著我的聲音朝她那裡飛去,咻的一下不見蹤影。

對於自己的表現心中當然感到沮喪,不過也不是氣餒的時候,只能回家努力練習,但求不掉拍子,其餘就只有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