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日星期三

首先要做一個更正,上篇提到的「棉線狗」,正確的應該是一對199元。對於我弄錯了價格,感到非常的抱歉。

下午上「表達性藝術」的休息時間,和蘭玉姊聊天,提到我的朋友想多買幾對棉線狗送人,或許也可以寄放在我妹妹的幼稚園,多一個義賣的管道。蘭玉姊聽了當然表示歡迎,不過她比我想的更深一層。她建議與其沒頭沒腦的向家長推銷,倒不如在學校開家長會的時候,撥出個半個小時的時間,讓他們能夠進行乳癌防治宣導,之後再來義賣,或許會更好。

我當時的第一個感覺是「我怎麼沒想到?」,第二個想法是蘭玉姊和協會的姊妹們都會抓住任何一個可以進行宣導的機會。對我們來講也許只是半個小時,可是他們卻要花精力去準備,犧牲自己休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去解說,為的只是提醒大家篩檢的重要。

上個週末秀惠到高雄辦智慧講座,這個週末蘭玉姊原本要下花蓮的,好像是到女子監獄去做宣導的,可是後來因為台北一個會議臨時改時間,所以只好再找人代替。看到他們週末時候還不得休息,我真的對自己多年來的懶散感到慚愧。

我問秀惠平日都幾點下班,她的回答是晚上七、八點,有時被國外的信件、電話轟炸的話還會更晚,不過如果到了九點還沒回家,媽媽就會打電話來催了。

大家都不是希望自己的工作是事少、錢多、離家近嗎?看來在協會上班不會是一般人所謂的好工作了。

今天「表演性藝術」課做的是「煙火」。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稱,是我自己亂取的。

兩個人一組,一張全開的圖畫紙。我們先用色紙剪出城市的樣子,最後再在天空上弄出煙火的樣子。

我除了剪出個大大的長方形當做大樓外,好像想不出什麼東西是兩隻手可以剪的出來的。一開始覺得自己笨笨的,剪出來的好好笑,連幼稚園的小朋友可能都比我做的好,到後來覺得何必一定要做的「好」呢?笨拙又如何呢?醜又怎樣呢?也沒有人打分數。況且,我又何必把自己想的那麼差呢?

等剪的差不多了,我們把紙放在地上,用過期的茶包沾上顏料,然後在上方一段距離,放手讓茶包「啪」的掉在紙面上,顏料濺出來的樣子就好像盛放的花火。因為茶包吸水太多,所以一小灘的顏料水積在紙上,後來乾脆用畫筆往四方畫,看起來會更茂盛一點。


IMG_0268.JPG  

我和蘭玉姊的創作。是不是很可愛?我的是右邊的大樓、大樹、斑馬線還有上頭的車子和小人。是不是好笑的可愛?哈哈哈!


丟茶包挺好玩的。電影「麻雀變公主」裡不是有一幕,女主角與媽媽拿裝滿顏料的汽球砸牆壁嗎?我們的有點類似,不過是非常秀氣的版本。

最後下課前,我們圍成一圈對著煙火許願,並且在心中選出一個人,然後給予祝福。藍玉姊祝福的人是葳婕,因為她的壓力很大。想想也是,再幾個月RRI大會就要開了,雖然找到新的公關公司,可是前一個公關公司先說無條件退費,可是卻又寄來帳單;另外兩個協辦單位還沒搞定,持續在開會溝通中;募款、補助、攤位…事情好像沒完沒了,要是我的話一定心慌的晚上沒辦法睡覺了。

不知道下次進協會還會聽到什麼麻煩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F 的頭像
    BF

    餘時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