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做志工也不過幾個月,每次去的時間也不長,說對大家有什麼了解也未必多深刻,只不過是一些對他們的感覺或印象。

像淑瓊,辦公室主任,話不多,聲音也不大,慢斯條理的做著自己的事情,有自己的步調。

以前我提過雅倩幾次。我發現她剛進辦公室的前一個小時左右都很安靜,坐在電腦桌前看著螢幕,不吭氣。剛開始我會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想問也不敢問,怕踩到地雷。一段時間過後,慢慢的雅倩就開始走動,也聽的到她中氣十足的聲音。我常覺得如果雅倩沒有忙進忙出,整個辦公室的空氣就像停頓的,非常非常緩慢的流動著,但是只要她一從桌子前起身,就好像平地開始起風一樣,很有意思。

在辦公室的幾個人中,平日和我接觸最多的是秀惠。

秀惠很可愛,不管是心情好或不好的時候,都不吝惜分享她的情緒。她會一面敲打鍵盤,一面嘴巴念念有詞,坐在她旁邊都會很清楚她的工作進度,她該回誰的信啦,或著哪個人又給她出什麼難題之類的。

她是那種一開心就會立刻表現的那種,例如有一次葳婕才推開辦公室門,她的聲音就從最角落冒起。

「葳婕,有人從丹麥報名參加了!丹麥欸!」

人家姊妹們默默的增加各種手工藝品的數量,秀惠則會自動的報起參加RRI的人數和國家。

很可愛的態度,很可愛的加油打氣的舉動。

順便一提,目前參加RRI國家有29個,總人數是605人,其中國外姊妹有247人,而去年的紀錄是216人。破紀錄了!秀惠特別強調。

這些是我的粗淺的觀察,或許不準確,以後會有更多的時間來修正。

今天葳婕和怡秀去開會,出發前在找袋子裝我們義賣的東西,我這才發現除了綿線狗和手機袋之外,還有好多超級可愛的襪子娃娃。這些娃娃是姊妹們特地去襪子工廠找的襪子,再一個個手工製作完成。目前做好的有兩箱,每一個都不一樣,不同的動物,不同的造型,製作水準之高讓我驚訝不已。忍不住拿手機拍了些照片下來,讓各位和我一樣對姊妹們佩服一下。

 

IMG_0273.JPG  


IMG_0258.JPG  


IMG_0260.JPG  


IMG_0263.JPG  


IMG_0269.JPG  


我只放上幾張照片,可是真的都很特別吧!每一個都是手工做的,而且我算了算,大約快三十種不同的造型,真的是太厲害了!給各位姊妹們鼓掌!

不過鼓掌歸鼓掌,以後義賣開始時,別忘了多準備些資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