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一日,萬芳醫院綺麗人生聯誼會的六週年年會,也是芝羽作品第一次義賣。

好久以前月裡姊就預約我來幫忙,前兩天天氣都不好,昨晚還下了好大的雨,今天起床幸好看到陽光露臉,否則我還真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把畫搬到現場。早上我依約前往,一靠近會議廳就看到月裡姊忙碌的身影,都已經到臉泛油光的程度了。我一開口問:「畫呢?」她指指我背後的走廊,所有的畫都已經掛好,作品名稱標籤也都插好,根本不需要我做什麼。畫是掛在一個個醫院常見的活動布告欄上,再延著走廊兩側排排站。可惜那條走廊不知是沒有照明設備,還是醫院方面沒打算開燈,所以顯得暗了些。事實上,當我走過時根本就沒察覺兩邊有畫,有點可惜了。


P1030695  


P1030694  海報是月裡姊製作的,背景貼的是芝羽畫畫的碎布,前景的船,取其「一帆風順,大船入港」的意思。月裡姊的手真的很巧!


芝羽不見蹤影,哥哥柏翰很乖的坐在簽到處。這是我第一次和他面對面,嬰兒肥還沒消,也有著媽媽的大眼睛,尖尖的下巴,再加上細皮嫩肉,有點像個小女孩。沒多久,看到芝羽從會議廳裡頭跑出來,頭髮衣服都有點濕,想必是幫忙其他姊妹佈置會場的緣故。

芝羽看到我露出認得的眼神,我還是再問一次確認,她輕輕點了頭後,又衝回會場去幫忙貼座位標示。我不知道她已經做了多久了,不過真的很認真的拿著「來賓席」標籤貼在椅子背後,還會指揮別人,上上下下的跑著,非常的可愛。


P1030701    

有一陣子芝羽和哥哥負責簽到,我沒事站在他們兩人旁邊,芝羽還會調皮的拿原子筆戳我,我想她大概搞不清楚如何幫來賓簽到,所以就容易分心,自己就開始玩起來。

大會開始,首先當然免不了有院長、主任和來賓致詞,不過步調還蠻快的。中間一度因為電腦有些問題,原本要搭配的ppt沒辦法出來。坐在我旁邊的芝羽一直嘟噥著,說什麼有她的照片,她不喜歡,要打叉叉,沒多久就說要上廁所離開了。我以為她說的是之前我幫她製作的影片,不過還是不解為什麼會不喜歡。就在這時主持人介紹義賣活動,臨時請月裡姊和芝雨上台和大家認識。大家遍尋不著芝羽,所以月裡姊只好一個人走到台前。只見月裡姊手持麥克風,聲音發抖,直喘大氣,不過還是勇氣可嘉的將自己和義賣活動稍微介紹了一下。

那小孩還真機伶,我心想,時間居然抓的這麼準。

後來才知道,原來芝羽不喜歡的,是綺麗人生的姊妹們覺得芝羽是他們的志工小天使,所以在介紹志工團的ppt裡,也和其他人一樣有照片與文字介紹。芝羽覺得害羞,才會早早的逃離現場。

其中一段是介紹綺麗人生這一年來的回顧,有吃喝玩樂的,有參加RRI的,其中一段介紹院外宣導時,赫然發現有一張居然是她們到我朋友的公司進行宣導時的留念。那一場算是我的牽線,雖然我一點力也沒出,不過看到照片還是有點小小的與有榮焉。

中場舉行義賣。看到淑蓉姊在畫前駐足停留,果然對其中一幅情有獨鍾,立刻定了下來。我略施小計,故意拉著葳姊到那幅名為「愛心」的畫前,告訴她是芝羽參加去年點燈活動後所畫,果然葳姊掏出腰包。詭計得逞,純為愛心,小小得意一番。


P1030718  

雖然人不多,可是看到大家討論芝羽的作品,聽到有人說「像是深藏海底的感覺」,或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力量」時,我幾乎都忘了該多照幾張照片。回頭一看芝羽,有位先生買了畫後,想和芝羽和畫一起照張相,芝羽頭低低的,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說「不」的表情。有姊妹要她走到展畫附近,可是她一直搖頭,怎樣都不肯。

下半場的慶祝,多是姊妹們的表演,有合唱、舞蹈和一位叫露安的姊妹的個人秀。每個節目都很棒,尤其是個人秀的部份,有ppt,有唱歌,描述生病前後的心路歷程,是非常花心思且展現才藝的精采演出。以後有機會,我想要多認識她,或許也來個訪問。

離開前問月裡姊義賣的情形。準備了二十幅畫,最後只剩下六幅,應該算是不錯的成果吧!

等這陣子忙完,就要開始芝羽下一場展覽,可能會在六月份。聽說協會十月份的時候也要舉行義賣,月裡姊已經答應提供。看來月裡姊有得忙了,我只希望到時候我的腦袋還能夠榨出些東西幫忙,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