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羽的畫展靜靜的開始了。

月裡姊行事低調,雖然分送了許多介紹卡片,但是並沒有在這特別的日子,搞個什麼開幕酒會、茶會什麼的;不需要大肆慶祝,只是想安靜的分享寶貝女兒的成就。

「不急嘛!有兩個月的時間。不急著都在同一天來啊!」月裡姊說。

想想我是一年多前認識月裡姊。雖然當初是參加「午後的約繪」而結識,可是若不是月裡姊用芝羽的畫做成小卡片分送給我們,我也不會因為對畫、對畫畫的小女孩感到好奇而想進一步認識他們,所以歸根究柢,我和月裡姊之間的連接點還是芝羽。

這一年來寫了不少他們母女間的故事。芝羽的天真讓我軟化,芝羽的困境讓我心疼;月裡姊對兒女的用心讓我感動,事事追求完美的個性讓我折服。一篇一篇的文字看似簡單,卻增加了我生活的重量。

一年之後芝羽開了畫展,說老實話,因為自己出了薄力而稍感驕傲。同時我也覺得非常奇妙,因為這個小女孩,我做了好多以前沒膽子做的事情:跑去找朋友討論開畫展的可能性、時間;自告奮勇的想介紹畫的文字、設計介紹卡片;傻不隆咚跑去誠品問可不可以在那兒放介紹卡片,讓更多的人知道展覽的訊息。在他們母女努力過日子的同時,也帶領了我一步步跨出我從未了解過的設限。

這次展出的作品,除了幾幅在之前萬芳綺麗人生成立大會時的義賣出現過,其餘都是近期的。我看過圖片檔,可是真正見到作品時感覺又不同。乍看時,會覺得畫面似乎簡單了一點,只是些不同色彩,可是等到稍微靜下來,那些色彩似乎默默的說著:不對喔!我們可不是你第一眼看到的樣子,瞧仔細了!

每一幅畫都來自芝羽,訴說的是什麼沒有人知道;當我們看著這些畫時,我們又聽到了什麼?


P1050860   


P1050850  


P105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