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百四十萬張未使用的花博預售票中,原本有兩張是屬於我的。

最後一個星期的展覽,想想不用可惜,雖然怕死了人擠人的場合,可是還是打算抽一天去看看。半年內已經去過五次的媽媽一聽我要去,就開始告訴我該什麼時候進園,從哪裡進去,哪個館可以先看,哪裡坐接駁車去下一個園區等等,講著講著,忍不住了,故做輕描淡寫的問:「要不要我跟你去啊!」

我這呆子,怎麼反應這麼慢?忙不迭的回答:「好啊!好啊!」

我二姊也聽說了,雖然已經去過一次,可還想再逛,所以就趁二姊的休假日一起前往。

從進了捷運站,就開始感覺到人潮,雖然進園刷卡不需要排隊,可是一眼望去,看到的人比花多,心裡暗暗叫苦,打定主意就努力的用這兩條腿,當做運動,就逛吧!

我媽覺得爭豔館的移動速度比較快,想幫我去排,我想我瘋了,要我媽幫我排隊?趕緊拉著她往前走。我二姊也問我要不要看流行館,我先去逛別的,她來排隊。可是我們連隊伍的最尾巴在哪兒都看不到,這一排可不是要花個兩三個小時?算了,算了,連忙帶她們往其他方向走去。

人雖然多,可是看到五顏六色的花朵,縱然認不出幾種,心情還是變得開朗許多。天氣好,陽光足,是個照相的好機會,拿起相機一陣猛拍。就可惜人真的太多,再怎麼調整、閃躲,鏡頭下可能會突然出現一把洋傘,或者其他也想獵取好畫面的遊客。

講到照相,我媽可厲害了。在美麗的花海前,當然許多人想要拍照留念。一排人站在花前露出美麗的笑容,另一排的人蹲在不遠的距離調整焦距什麼的。一般人經過,多少都會在一旁等一下,或者繞道而走,可我媽秉持著老年人特有的「一心一意」,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從中間直直走過去,渾然不覺我和我二姊一邊憋著笑,一邊和他們說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說我們不想花時間排這個館那個館的,更別提那些早上五點多就被搶光的預約票。可是我們日子選的好,偏就有票送上門來。大約十點多的時候,我妹打電話來,說有學生家長也在逛花博,手中多了兩張「夢想館」的預約票,如果想要看,可以去找她們。

原來拿夢想館的預約票,除了一大早排隊外,還有一種是是前一百名,手持一百張發票的遊客,就可以拿到兩張預約票。聽說我們的家長前一天差了個兩、三名,不死心,第二天再跑一次,這回跑出個二十五名,順利的拿到兩張票。更妙的是這位活潑開朗的媽媽,帶著兩個孩子,邊遊園邊認識了一位獨自前來的老先生,彼此相處愉快,相談甚歡,乾脆作伴一起逛。老先生手中也有兩張預約票,所以他們就用了老先生的票,多的,用體力換來的票,就送給我們了。

我們的運氣不是太好了嗎?

兩張票,可我們可有三個人,不是嗎?我和我姊還在遲疑中,我媽就直說著「你們去看!你們去看!」

這好嗎?

我媽一副「這有什麼關係」的表情,一面解釋著:「反正這館還要再延一年才關,到時候即使要買票,也會有老人優待,這樣比較划得來。」

我媽腦袋轉的比我們快多了。

逛了一天,雖然沒看到的還很多,不過至少可以說「到此一遊」了。相信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好照片,也不缺我們這幾張,可是既然照了,那就獻醜吧!

 

 

P1000391.JPG  

 

 

P1000372.JPG    

 

 

P1000322.JPG

 

 

 

P1000340.JPG

 

 

P1000332.JPG

 

 

P1000367.JPG

 

 

P1000377.JPG    

 

 

P1000336.JPG

 

 

P1000365.JPG

 

 

P1000345.JPG

 

 

P1000338.JPG

 

至於夢想館,嗯,如果你是喜歡科技互動,那麼是可以去玩玩。出館前拿到的紀念品倒是挺不錯的。


 

P1000414.JPG


最後...

 

P1000288.JPG

 

這是我媽。老是說臉上皺紋多,不想照相,可是要不是她,我也不會和其他八萬多人一起享受一天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