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十日星期一

早上剛進協會辦公室,大部分的人已經準備到樓上開會。聽說他們要開一天的會,是和十一月將在台北舉行的「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有關。辦公室雖然顯得冷清些,不過還是有志工姊妹在裡面房間接聽諮詢電話,還有姊妹送來已經完成的手工福袋。這些福袋是招募有手工藝經驗的志工們,一個個縫製完成的,是要送給與會者的伴手禮之一。聽說要做一千個,怪怪!

一位姊妹答應今天要煮肉羹湯給大家吃,所以雖然還要趕回去幫女兒做月子,可是一早還是大包小包的進了協會,沒多久就從小廚房傳來洋蔥、油酥的香味。來這裡做事,吃的比自己弄的還要好太多,我心想。

今天開始新的工作。

TBCA陸續出過好幾本病友輔導教戰手冊,有藥物篇、生活篇、親密篇、運動篇…等,而下一本他們預備出的是「治療篇」。我目前的工作就是將美國NCCN (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和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所合作有關乳癌治療的出版品,整理出中文筆記。

工程浩大嗎?其實還好,只不過八十多頁的英文不是那麼容易消化。感覺好像回到念書時期,上網查資料,查字典,還得做筆記。大部分的時候,都不太確定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確,到底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方面的資訊,只得求助當醫生的朋友。

最近幾天就已經開始接觸到相關的醫學資料和詞彙。以前念書的時候,碰到理科的課程,不論是生物或者理化,雖然人乖乖的坐著,可是心裡真的、真的好想起身走出教室。看電影的時候也是,如果對話中出現任何科學詞彙,腦袋好像會自動關閉似的,完全失去理解的功能。誰管是因為什麼病,根據什麼原理,應該吃哪一種藥物治療的?只要最後女主角醒了,活了,和男主角相擁,從此過著快樂的生活,不就成了嗎?

現在,這種拒絕理解的方法不成了,得好好拿起文章來研究。

中午吃飯時間,辦公室裡姊妹來來去去,我幾乎都不認得,只能坐著傻笑。我這個人記性差,第一天來的時候,葳婕也向我介紹過辦公室的秘書們,當時我只覺得大家的名字都好相似,而我除了點頭之外,一句打招呼的話也說不出。今天秀惠幫我畫了張座位表,好讓我能夠把臉孔和人名連起來。有婉如、怡秀、雅倩、雅婷、淑瓊和秀惠,沒錯吧?真的名字都好類似。

好多東西要消化, 回家又有好多功課要做,頭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