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要避免阿茲海默症,每個星期要走一條新路。我來西雅圖一趟,不但走了新路(雖然是意外),還遇到新鮮事。

有一陣子沒到西雅圖,可是在行前還是稍微做了點功課,上網查了氣象預報。 在機場外等朋友來接,天色還亮,可是已經飄起雨,風再一吹,身體有點打哆嗦,連忙從行李箱拿出風衣。這就是我記憶中的西雅圖,即使是夏天,只要是天一沉,整個感覺就像低了好幾度。

和朋友開車到downtown辦事。一個不小心下錯了公路出口,開在市區令人眼花撩亂的街道,走了以前沒走過的路,倒看到不少以前沒注意的新建築。經過棒球場safeco field,近距離的看到鋼架結構,驚訝其宏偉與複雜。(或許哪年可以安排場球賽來看看?)可惜第一次經過時沒想到拿相機出來拍,再經過時距離已經遠了。

 

P1000908.JPG  

 

不常出來見世面,看到什麼都新奇。台灣的西雅圖辦事處位於一棟二十多層高的大樓。像這類辦公大樓內部通常多有八到十部電梯,面對面並列。這個大樓和其他不同的是,在接觸到電梯前,在兩邊的牆上有一個小的電腦螢幕,上頭有好些數字。我一開始發覺有人經過都會按個一下,心想:「不會吧!難道我進個大樓還得按什麼密碼?我如果就這麼走進去,該不會鈴聲大作吧!?」

後來經過好心男士提點,才曉得其實那個觸控螢幕,就是取代樓層的按鈕的。進入電梯前按下要去的樓層,電腦就會指示你搭哪一部電梯。比如說,我要上的是第二十層,那麼我按下螢幕上的20,電腦就會立刻顯示「N」,那就表示我要搭的是電梯上頭寫著 N 的那一部。

 

P1000906.JPG  

觸控螢幕

 

P1000907.JPG

電梯內部只有開、關按鈕

 

剛開始感覺還不錯,至少不會搞不清楚排在哪裡,或者只聽到電梯到達時的叮的一聲,可是還得找一下是哪一部。不過後來想想,要是每個人都按照指示,搭乘指定的電梯,那麼電影情節裡的衝進將關的電梯,男女主角邂逗的情節豈不再現?也不會再有「小姐,要到幾樓?」

「十樓,謝謝!」

「喔!你在XX公司上班嗎?」

「對,先生你呢?」

之類的對話。

當然大部分的人在電梯內通常對彼此視而不見,不過,誰知道,也許一段無聊的對白,會是beautiful friendship的開始。

吃過午飯後,原本雨還劈哩啪啦的下,沒想到過了橋,在湖這邊卻又放晴。從遠方拍了湖景,難得這麼漂亮的景色。

希望明天還是個豔陽好天。

 P1000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