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一絲太陽光都沒瞧見。

雲層重重的壓著,與天空的距離平白短了許多。雨絲飄落,雖然不大,但也無法故做瀟灑任雨打在身上。風一吹,外衣扣子再往上扣一個。好冷!

和朋友才走進華大,就忍不住驚呼:ㄟ!和以前不一樣。多了好幾棟簇簇新的建築,遠處還可以看見尚在施工的鋼架、機器。到底是新設計的,風格和原有的差蠻大的,不難看,可是還沒有經過時間的同甘共苦,只能說不礙眼。

首先要看的當然是我的念的系大樓Hutchison Hall。當年不知是膽大過人,還是年幼無知,真敢走進去混了三年。不知道是年代久遠,裡面的樣子和記憶中好像有些出入。裡面顯得小了,擠了,有些地方印象還深刻,有些則陷入空白中。

 

P1000919.JPG  

Drama Building, Hutchison Hall

 

下一張沒拍好,不過還是放了進來。

 

P1000926.JPG

 

其實這間應該是給念研究所的導演發表作品的地方。我們稱這種叫black box(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就是一個裡頭什麼都沒有的表演舞台空間。平時不是這麼烏漆嘛黑的,拉開黑色的幕簾,可以看到挑高的窗戶,外頭濃綠的大樹。這裡應該是我第一次audition的地方,也在第一次排戲時,和同戲演員互撞(玩某種trusting game),當場見血,眼皮上縫了三針。

 

P1000929.JPG

 

還記得我以前提過的costume shop嗎?就是做服裝的地方。我們以前的功課之一,就是依著假人的身形,用亞麻布做一件背心。我真的是一個認真的學生,可是做出來的還是左右兩邊不對稱,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出問題。

 

P1000934.JPG

東亞圖書館

 

這裡是另一個我絕對忘不了的地方,東亞圖書館。我在那裏打工過好一段時間,負責訂書。老闆會從一堆書單中挑出要選購的書籍,我呢,則把他們打入訂購單中。做的事情重複性多,沒什麼有趣,不過倒是因此開始接觸簡體字,當成益智遊戲來猜。


P1000936.JPG

這裡是櫃檯的位置。以前好想坐在櫃檯後面,做借書還書的事情,可惜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想想都是快二十多年前的事。

University Way是學校附近最繁榮的一條街,有書店、咖啡店等。

 

P1000941.JPG

 

這間轉角的咖啡店還在,以前室內還可以抽煙,所以總是煙霧瀰漫,配合震天價響的搖滾樂,我偶而會點一杯超大的拿鐵,找個靠窗的桌子,拿本書擺著,耍酷兼裝文藝。

 

P1000944.JPG

 

記得這間賣報紙的每天很早就開,有一次忘了為什麼要早起,冬天天還沒亮,摸著黑走在沒人的街道,然後嘴裡呼著白煙的點咖啡。

不過我最懷念的是一家德國餐廳,忘了名字,只記得是德國人開的。以前身上沒幾個錢,只有在期末以「學習辛苦,慶祝過關」為藉口,跑去點個好吃的犒賞自己。其實店內裝潢很簡單,夾板牆面,單調的桌椅,食物也不是特別的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特別懷念這間小店。在店門口還有一個擺著蛋糕餅乾的展示櫃,有時候我也會買片餅乾什麼的。我還記得店員是個胖胖的老太太,圍著個圍裙,向我推薦南瓜派。

現在德國店沒了,換成日本Teriyaki。

暑假學生不多,不過迎面走來的,不論是老美,或者亞洲面孔的,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一邊問自己以前的朋友不知現在何處,一邊感嘆時間的洪流不斷往前,推起了相似的浪潮,只有回到當下,才發現其中深藏多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