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沒到協會上班,可是該做的事情沒有忘記。

花了近一個半月的時間,終於把這兩本手冊給整理完成,昨天寄去給秀惠。我這個非專業的來搞醫學的,雖然內容已經簡化了許多,可是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吃力。只能說盡力了。記得剛開始整理的時候,有時真的想拿頭去撞桌子。倒不是看不懂,只是從一個語言轉換成另一個語言,其中包含資訊的理解和文字的理解,所謂文字是中英文兩種。我的專長不是翻譯,寫寫東西是可以,可是不夠嚴謹,寫這種帶科學性的文章,講究的應該是精準,而我一向是糊塗慣了。

東西交出去,希望後來整理、重編的,不要為我寫的給笑掉大牙就好。

第一件工作完成,給自己鼓鼓掌!

早上到行天宮拜拜。

大熱天,大家盡量躲在棚子下,陰影裡。供桌上擺滿了供品,香煙繚繞,滴下的汗珠連結成串。有婦人在大太陽下虔誠跪拜,兩眼清明,嘴中念念有詞,不知道堅決的祈求上蒼何事。

抬頭望天,淺淺浮雲,或許不久被陽光蒸發,或許會招朋成群,等不及一洗凡間塵埃。那一抹雲,可不像是一個微笑?笑什麼?笑我們傻,還是痴?

 

P1000995.JPG  

 

在廟裡,總是為信徒臉上的虔誠所牽動。那種虔誠是一種信任,是認命,是託付,但是仍舊是一種執著。

我沒有這種執著。

我會覺得可惜嗎?欠缺這種執著?

我不知道。

或許我太習慣是一個觀察者,對於需要放下一切投入的事情,都會有一絲絲的不安,對我來說,就像是捏著鼻子,眼睛一閉的跳入水中。

而我不會游泳。

那我還來拜拜做什麼?

就算我膽子小,還是來求個平安吧!

要不,就抬頭看看雲吧!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F 的頭像
    BF

    餘時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