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從前幾次來協會,隱隱覺得協會在辦RRI大會的過程好像有了困難,至於什麼只能自己在心底胡猜。今天因為比較早到,再加上秀惠還沒來,所以就偷偷問淑瓊。

簡單來說,就是原本RRI大會是由乳癌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和乳癌防治基金會三個單位合辦。我們的是屬於病友團體,而後兩種是屬於醫師的團體。(看到其中的不同了嗎?)在五月下旬我們委託承辦的公關公司,因為要向三個單位負責覺得過於吃力,所以拍拍屁股走人。六月初,兩個醫師團體又決定退出,原因?應該是所謂的「理念不合」吧!

可是大會不能不辦啊!所以事情只能一件一件解決。

首先是找另一家公關公司,聽說報價方面還在談。至於兩個醫師團體,據說還不是完全的僵局,仍然在遊說當中,希望還有轉圜的餘地。

三頭馬車難駕馭,公關公司想放棄,可以理解。大家因為觀念不同想拆夥,這也常見。在台灣有哪一個大型活動,不是鬧的風風雨雨,黑函放話滿天飛?

我是小小咖,對於大人的事情,真的沒有說話的餘地。只不過看葳婕、秀惠、蘭玉他們一天到晚開會,就覺得他們可憐。

或許說起來不公平,可是怎麼覺得有時候有些人像個孩子一樣,不順心了,就「哼!」的一聲不玩了。況且這種大會又不是兒戲,既然當初答應了,就該咬著牙完成,不是嗎?

這叫做負責任,是不是?

(我這麼說,會不會替協會找麻煩?)

來,轉個話題。

記得我上次說過拿了本「敘事治療」的書回家看嗎?一翻之下,才發覺這書不是用來看的,而是「研究」的。前幾頁的「系統的隱喻」、「第一層控制論」什麼的,就把我搞的迷迷糊糊。沒看多久,就忍不住放下,轉而拿起朋友借我的「棄業日記」。所以很慚愧,至今治療停頓,當然我也沒什麼好敘述的。

再講一個好玩。

上星期五下午接到一通電話,話筒裡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

「你好,這裡是XX銀行,專員YYY,很高興為您服務。我們公司最近和ZZZ保險公司合作,替本公司的持卡人特別推出一個保險專案,只要您….」

溫柔的聲音沒停,整個稿子背的很清楚。

通常接到這種電話,我都會藉口忙碌,匆匆掛斷。當然這麼做多少讓對方還抱有一絲希望,所以每隔一陣子又會聽到那些溫柔的聲音。

這次不同。這次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打斷溫柔的聲音。

「小姐,請問一下,我是乳癌病友,那麼我還能享有這種優惠嗎?」

一陣短暫的空白。

「歐!這樣子的話,很抱歉,您就不適用這個專案。」溫柔的聲音想掛斷了。

「哪我能夠適合什麼樣的保險呢?」

「我們有一種『銀髮專案』,是適合五十歲以上的銀髮族的,有醫療和意外險。小姐,那麼我們等到您五十歲以後再和您聯絡。」

電話掛斷後,我有三個想法。

第一,以後我終於不用接這種廣告電話。

第二,五十歲就算是銀髮族?

第三,我得撐到五十歲才能夠生病,在那之前出門要多加小心。

乳癌與保險,是一個讓我很有「感覺」的議題。以後有機會,我再慢慢聊。今天就到這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F 的頭像
    BF

    餘時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