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協會出了本「嘉人食譜」,深獲好評。這本食譜的由來,是為了協助姊妹們在治療期間解決「吃」的困擾,所以協會舉辦了Cooking for Love的烹飪比賽。從北到南的姊妹們拿出私房料理,使出渾身解數,從初選一直比到總決賽。比賽結束後,協會再將得獎與參賽的料理,集結成食譜,分成治療期和追蹤期兩部分,和姊妹們一起分享。

我從第一次知道這本食譜,就一直想要嘗試做看看。今天就先拿看起來簡單的著手吧!

這道「紅燒子排」是由耕莘醫院乳癌關懷聯誼會提供的。先把食材和作法寫在下面。

食材:

肋排9隻(選肉多的)、洋蔥1/3個、紅蔥頭5粒、蔥3根

調味料:

醬油一碗半、冰糖半匙、蠔油一匙、高湯蓋過食材、酒一碗半

作法:

1.     以少量油將肋排多肉的那面煎到微焦後,將油倒出,留下少許油。

2.     用鍋內的少許油,先放紅蔥頭(切片)以小火爆香,再把洋蔥(切粗絲)與蔥(切長段)一起下鍋炒軟。

3.     拿個深鍋,底部先放炒好的蔥料再放入肋排(多肉部位朝下),最後加入所有調味料。

4.     以大火煮滾,轉小火燜煮2個小時,就完成了。

5.     湯汁可用來滷茭白筍、竹筍後再滷豆干。

食材不多,最主要就是肋排、紅蔥頭、洋蔥和蔥。我第一次處理紅蔥頭,沒想到這麼嗆辣,才小小五顆,就害的我淚水直流。

煎肋排時沒什麼問題,只是肋排不太聽話,不肯好好的站著,所以我乾脆多煎幾面。紅蔥頭、洋蔥和蔥下鍋,劈哩啪啦作響,沒多久,洋蔥的香甜味散出。再翻炒幾下,看看洋蔥稍微變色、變軟,就取出放入深鍋中。

因為我的肋排只有六根,所以在調味料部分,醬油和冰糖先放的比較保守,免得一下子味道會太鹹或太甜。我因為臨時沒有高湯,也不想買現成的,所以就用水代替。將水蓋過排骨後,就開始等啦!

兩個小時的等待,等的有點戰戰兢兢,因為我燒乾東西的紀錄不低,哈!陣陣香味傳來,就像吹笛人的音樂,惹得我胃也咕嚕嚕的跟著起舞。差不多兩個鐘頭後,果然肉非常軟嫩,用筷子夾立刻就骨肉分離。湯汁因為有冰糖的緣故,所有油亮亮的,甜中有洋蔥自然的香氣。

拍張照紀念一下,第一次試菜,成功!


P1040580  


 P1040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