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的這幾天天氣都很好,中午豔陽高照,氣溫高達32度,可是早晚卻非常涼,才20度左右。記得第二天晚上,太陽才剛下山,就吹起又急又涼的晚風。這風讓我想起台灣的秋天,可是又有些不同;台灣的秋風帶了點餘溫,是一種捨不得的風,而韓國的,即便在六月底,卻是一種變臉的風,已經急切切的想分手。

要回家的那天早上,因為是早上九點半的飛機,所以五點左右,我和姊就拉著行李到旅館前面等機場巴士。乾淨的天空,看來又是個好晴天,可是一陣風吹來,涼的我打哆嗦。 雖然知道這會讓我顯得又腫又醜,可是也顧不得形象,套上兩件T恤。旁人的眼光?隨他們去吧!反正應該也不會有再見面的機會了。

第一天到韓國,感覺仁川機場很大,很現代,可是沒有照相的機會,現在補上兩張。


IMG_0813


IMG_0815   


通常我們出關檢查手提行李,都要把隨身東西放在檢查輸送帶,然後走過金屬探測門之類的。十之八九在旁邊的機場人員都是一副撲克牌臉,寫著:「我的工作已經夠無聊了,你最好不要給我惹麻煩」的表情,要不就是冷冷的發出指令,要不就是用雙眼瞪著你。我萬萬沒想到這次在仁川機場的檢查,卻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當我在排隊準備把手提包放在輸送帶時,發現旁邊站了一位長得非常甜美的女工作人員,穿著淺色襯衫、深色長褲,手戴著手套;只差上頭沒戴帽子,下頭沒穿裙子,感覺好像日本的電梯小姐。那名工作人員面帶微笑,對每位旅客吐出一串韓文,想來是提醒對方掏出口袋裡的東西之類的。我心想:「對每位旅客講?這樣不累嗎?」

一般人在走過金屬探測門前,都會自動的拿起塑膠盤子,然後將隨手包包、外套之類放進盤中。 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和我差不多高的男子,拿了一個電腦包和一個小行李箱,可是說來奇怪,在他前面的旅客已經通過探測門,他依然毫無動靜。站在他後方等待的我,真的好想拍拍他肩膀,要他趕快往前。這位先生杵在那兒,非得等女工作人員開口,兩個人有了一段小小對話後,才慢慢的放東西、掏口袋。我有點壞心眼的想:「大概是看女生漂亮,想和她多說點話吧!」通常我這人還蠻有耐心的,可是剛好那天我四點多就起床,再加上身體微恙,看到那位先生拖拖拉拉,真的很想一掌巴下去。

站在探測門前面的男工作人員示意要我通過。我安全的通過後,那位男工作人員居然對我微微的鞠了躬,像是在謝謝我,也很像是主人送客人出門的姿態。雖然動作不是很大,而且也很快,可是我還是嚇了一跳。有哪個機場的人員這麼客氣過?大部分機場都是像趕犯人一樣的要你快速通過,像這樣有禮貌的,我真的還是頭一遭見識。不過也有可能剛好我這一排的是如此,像我姊就沒注意到這些。是真的發生,還是我太累,眼花了?


IMG_0825  



IMG_0829  



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和姊一路睡到底。一出登機門,彷彿可以感覺到迎面而來的熱氣。行李轉盤轉啊轉,就是轉不到自己的行李,這個時候真的感覺: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