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象山步道離家不遠,而且也搞清楚從哪裡開始,所以就想來試試。

我是從永春崗公園進去,入口處也很盡職的立了個路徑圖。不過對我來說,就算我走了一遍,大概也搞不清楚哪是那兒;還是先走再說。


P1040619    



我是個植物白痴,認不出路道兩旁的樹啊!草啊!的名字,只覺得走在蔭下非常舒服,蟲鳴鳥叫不斷,很難想像前不久才從轟隆隆的公車下車,公車駛離前還噴了我一身廢氣。一路上幾乎都是階梯,幸好平時我稍微爬樓梯當運動,所以還可以應付。走走停停,拍個照,享受一下清風,很悠閒的星期天早晨。


P1040625  


P1040640  


P1040624


P1040632   從象山看101


走著走著,居然爬到象山頂。看看手錶也過了三十分鐘左右,就這麼回去,會不會太早了?從指標上看,通往拇指山大約需要五十分鐘。掙扎了半天,想想都走到這兒,就繼續走走看,先走一段試試,累了再回頭就是。



 

通往拇指山的變成了四獸山步道。這個步道蠻有趣的,每隔幾步的石板階梯上,會有一塊特別的,刻有杜鵑的,芍藥的,竹子的,還有蝴蝶等生物的圖樣,非常好看;我也照了好幾張。



IMG_1120  


愈走愈遠,心想要繼續嗎?也不曉得從拇指山下山後會到哪裡。正轉身回頭,就看到一位先生拿著登山杖朝我走來。

「要走回去啦?」他問。

我也不好意思說自己不想爬了,只好問:「這往下走,通到哪裡啊?」

先生和我解釋是到拇指山,其實不遠,而且通到松山慈惠堂…。大概怕丟臉吧!覺得比較年輕的自己居然比不上人家。心一橫,好吧!就爬爬看吧!

到拇指山的階梯比在象山多多了,而且比較陡,休息的涼亭也比較少。幸好有這位先生帶路,一路上聊聊天,半哄半騙的讓我不好意思回頭。

爬上拇指山最陡也最長的一段有三百五十多個階梯。都走到腳底下了,能不往上爬嗎?牙一咬,走!走走停停,氣喘如牛的,也真讓我走完。一面走,一面心裡嘀咕,可千萬小心,這麼陡的階梯,可別一不小心的沒踏穩,摔個狗吃屎。

三百五十個階梯之後,再手腳並用的爬上拇指山頂,終於看到山下全景。心情大好!



IMG_1138  
 


IMG_1140  


接下來呢?往回頭走,或者繼續往前所花的時間差不多。先生勸我往前,還可以多到一個景點,九五峰。四獸山步道比較沒有其他的出入口,沒有辦法像在象山一樣可以從中間下山,所以走到這兒,就有點進退兩難,就像我現在一樣。我還能怎麼辦呢?

從拇指山之後,又過了一個山頭,當然中間又是爬啊爬!直到了九五峰情況就好多了,沒多久就是一路下去。從拇指山開始,就把相機收起來,沒有來時的閑情逸致,就只想到該怎麼走完。帶來的一瓶水早就喝完,衣服濕透,毛巾也是汗臭兮兮。不用照鏡子,也知道臉大概紅的像關公一樣。


IMG_1154早上出發前,完全沒想到我會走到這兒。


IMG_1158   


下山的路也真的如那位先生所講,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愈靠近山底,人也愈多,吵鬧喧譁聲也大,還有人搭了帳篷幫人做按摩。雖然上山辛苦,可是光聽到這吵雜聲,不由得有些悵然,山上的那股清靜這麼快就不見。

下次還會再爬嗎?應該會吧!就算爬不了三百五十個階梯,就來走個一段,享受一下山風,也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