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五日星期一

今天第二梯次的初級英文班開班,所以婉如中午過後沒多久就到上課地點支援。

很奇怪嗎?英文和乳癌病友有什麼關聯?我第一次聽到有這門課時,心裡也是有點納悶,不過仔細想想,也不難猜出開課的目的。

這是登在網站上的部分說明。

RRI乳癌支持會議是一個頗有歷史的國際大會,三十二年以來,一直都由歐、美國家主辦。這一屆,來到了台灣!這是台灣的第一次,也是亞洲的第一次。為了讓來自全球的姐妹們能夠充分感受我們的熱情和美意,我們不希望語言成為了交流、交友的障礙。所以,第二梯英文班要開課了!

從我第一次進協會就知道英文課已經開始好一陣子,表示協會從好久以前就為姊妹們能夠更加參與RRI而作準備。我打心裡佩服這些辦公室裡的女人,連這點都可以想到。

(但是,有時也忍不住覺得他們會不會想太多,做太多,有時間休息一下吧!)

今天進協會,東西沒放下多久,一個轉身就看見一位男士在廚房裡。是來做志工的嗎?難不成是愛波專線志工?不可能吧?打電話來詢問的,一聽到男生的聲音,不會驚的連電話都拿不住吧?

我也不敢多問,默默的做我的事。十一點半到了,婉如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問大家午餐要吃什麼。廚房的門關著,陣陣香氣傳出。後來我忍不住問淑瓊,難道今天有人燒菜?

沒錯,那位男士是一位愛波志工姊妹的先生,特別過來煮中飯的。

為什麼呢?我忍不住問。

淑瓊說了個大概,我拼出來是那位姊妹平時大概不燒菜的,只會出一張嘴。上個星期姊妹大概說到什麼土雞蛋炒飯,講著講著,就乾脆宣布星期一她會帶先生過來做給大家吃。

結果今天根本不是簡單的蛋炒飯。

先端出來的兩盤清炒空心菜,接著是昨天他們去廟會打包回來的紅蟳油飯、排骨,最後是一大盤的蒸蛋,上頭還灑了韭菜段。

我一邊耳朵聽著他們在談用了幾個蛋,放多少水,蒸多久,手已經先拿起湯匙準備挖一湯匙。湯匙先接觸到又軟又滑的蒸蛋,接著就發現蛋裡面還有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顆顆又圓又大的牡蠣。雖然帶著點海水的味道,不過鮮甜的牡蠣配上韭菜的香氣,是從來沒吃過的特別口味。

大家或坐或站,葳婕在旁邊先說:「真的是好幸福!」沒多久就聽到她對著我喊:「有沒有拍照?可以放在你的部落格?」

我一臉茫然的看著她。拍照?肚子餓,又有美食當前,哪想到要拍照?

吃飽了,滿足了,可以繼續做事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