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七日星期一

這幾天幫忙翻譯RRI大會全球徵稿的英文PPT。到目前為止,看到的有越南、美國、紐西蘭的病友團體推動宣導活動的,有澳洲病友到印度傳愛的(光看照片就可以想像是一趟波折連連之旅),有排毒飲品,還有營養菜單食譜。我做的是翻譯PPT上的文字,然後放在Window文字檔中,這樣台灣的姊妹們可以在會場上拿到一份翻譯影印本,可以一邊聽講,一邊對照。由於這是全球徵稿的工作坊,所以大會並沒有安排口譯。我不知道這些翻譯會有多少效果,不過我們也算盡力了。

大會那幾天我會在會場當志工,雖然我不知道工作內容,可是我已經默默選好我想參加的工作坊,時候到了就偷偷溜進去,哈!

我對其中的一篇徵稿印象非常深刻,那是一位越南姊妹分享如何從乳癌中蛻變而生。我還翻不到一半就有點翻不下去,並不是英文不好,而是她從困苦的童年開始談起,中間經過的淒慘曲折,配上照片,讓人感到動容鼻酸。雖然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易感」(最近學到的新詞),可是最後還是決定將這一篇放在最後,免得影響情緒。

不知道到時候會場會不會聽到窸窸窣窣、擦眼睛抹鼻子的聲音。

聽說上個星期六,大夥在辦公室留到十點多才回家。可憐這群女人,大日子快到了,事情更多了。

今天一天都聽到雅倩在電話中喬十月三十日在市政府前面舉辦的「粉紅關懷 愛不止息」活動的問題。有喬攤位的,有提醒穿著的(和粉紅色有關),有分配工作的,有提醒姊妹挑選傳愛活動照片的。今天還有攝影師要幫她照相,是和369活動有關的紀錄之類。雅倩一看攝影師進來,就開始哇哇大叫,說什麼桌子太亂,今天感冒還帶著口罩的。我在旁邊看了,覺得好笑又有點可憐。

其他人當然也沒閒著。秀惠又是信件一堆要處理,訂房問題啦!logo大小顏色啦!給來參加姊妹的地圖啦!我坐在她旁邊,感覺她像是個雜技師,一口氣把好幾顆球拋在空中,不但不能隨便掉下,小球的數目還愈來愈多。

怡秀說她已經等不及所有事情結束,就可以把辦公桌四周愈堆愈高的文件歸檔。她才說完,就引起其他人心有同感的哄笑。

沒有文件、檔案堆積的辦公桌?

可能嗎?這我倒想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