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上聽說有間物美價廉的餐廳,忍不住想去嘗鮮。找媽媽去,一聽有著「食堂」二字的店名,有點意興闌珊。好吃嗎?在哪裡?價錢呢?慢慢的一個個問。終於老媽被我說動,找個白天去吃中餐。

從捷運口出來,進了漢中街,往餐廳的大致方向走去。雖然離西門町徒步區不遠,不過行人已是少了許多。也是招牌林立,但像是上了特殊效果,色調無端少了一大半。

過了開門時間才不過十分鐘,餐廳卻已經全部客滿,等了快半個小時,才輪到我們。電動玻璃門一開,左前方是櫃檯以及一個出菜的吧台,右邊牆壁上掛滿寫了菜色的木頭牌子。二樓的空間較大,不過沒什麼裝潢,牆壁空蕩蕩的,大概菜色就夠精采了,不需要其他的誘惑。

點了半份的鮭魚握壽司、烤雞肉串、鹽烤鯖魚、揚出豆腐還有一份鮭魚炒飯。對我們來說,點這些已經算多了,半打著主意把炒飯帶回家裝便當。

味噌湯是自取的,旁邊一碗蔥末任人加。湯有點甜,味噌味道不重,有些不習慣。其他菜都還好,就是那握壽司可讓人吃驚。

一般鮭魚壽司上的鮭魚大約是個橡皮擦大小,乾乾淨淨的躺在晶瑩白米飯上頭。可是這裡的鮭魚,卻比一般的大上好幾倍,淋了台式醬油的三個壽司鋪滿了整個盤面。鮭魚片下頭的米團不大,像是個小孩縮著身子,躲在用橘紅鮭魚做成的雙人床單下。

環顧四周,個個桌上幾乎都有盤壽司,每人看起來都吃的津津有味。我和媽拿起筷子,卻躊躇了起來。這可這怎麼吃啊?

沒辦法,只得拿起一個放進碗裡。這一動,下頭的米小孩跌了出來,鮭魚片就像床單經過一夜淘氣的凌亂。看來只能分開來吃。把鮭魚片鋪平,足足有我的手掌心的大小,即便我的手是小的,那個尺寸也是相當可觀的。

滋味如何?魚肉該有的甜味滑嫩都有,只是還用到筷子與牙齒幫忙弄成小塊好放入嘴裡,那附加的滋味就有點讓人難忘。

我們吃到一半,店員帶了兩位老太太和我們併桌用餐。兩人都穿著花襯衫配上毛背心,帶了預防下雨兼作拐杖的雨傘。一個全白的短直髮,配的是一張光滑的臉蛋,另一位的頭髮燙了捲,灰中帶著白髮絲,臉色略微暗沉,皺紋斑斑,不過仔細瞧,兩人的五官有點相似,想是兩姊妹。她們安靜的坐在我們對面,店員幫忙寫餐點,大約是熟客,還會盡責的提醒:夠了,點太多,吃不完。

接著我和媽媽就看著她們的菜一個跟著一個的上。

先是上一大盤沙拉,接著一碗鍋燒烏龍麵,兩位老太太分著吃。麵還沒分完,半份生魚片上桌。每個生魚片都有一個指節這麼寬,像孩子玩的小積木安份的站在盤子上。接著上場的一盤天婦羅,炸蝦、炸蔬菜一個都沒有少。原以為不會再上菜,結果又送上一盤握壽司,四五個排著像是和緩的小山坡。

等我們結帳時,兩位老太太面前的烏龍麵還沒吃完,筷子還沒動到壽司。表情嚴肅,緩慢且持續的將食物放進嘴裡,偶而還會提醒對方:「欸!吃天婦羅,你都沒吃。」「誰說的?我才吃了蝦子。」

混合了臺灣味的日式料理,或許不太合我們的胃口,可是真是做到俗又大碗。精緻是談不上,幾乎每一種都是大的驚人。我看著包著像我拳頭一樣大的花壽司,從我面前經過,雖然會有怎麼入口的問題,不過看看每個人臉上有一種大塊吃肉的滿足,一種賺到了的竊喜,也是另一種體會。

出了店門,外頭還有好多人等著進去。拿著打包的鮭魚飯,覺得肚子有點撐,可是仔細算算又像沒吃了什麼,想是看的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