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和姊姊去了一趟韓國。

我那個勇敢的姊姊,年紀不算小了,可是居然想要轉換跑道,做起網拍的生意。雖然知道一切要從頭開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可是為了讓生活更多采多姿,牙一咬的撩了下去。我呢?只有捨命陪君子,幫忙去看貨,扛貨,當然也順便跟著去玩玩。

剛考完大學時參加過日韓的旅行團,不過當時在韓國只停留一個晚上,對於韓國的印象,只覺得非常的樸素,街道清爽,有點像是雖然說是開起門來歡迎客人,可是又有點惶恐的不知該如何招待。

第二次經過韓國,是我出國唸書後第一年暑假回家,在金浦機場轉機回台灣。那個時候的金浦機場很小,和松山機場很相似,兩層樓建築,灰色的磨石地板,牆上掛著幾幅韓國美女的宣傳照。還沒經歷過整形熱潮,美女們是真正的漂亮,可是畫了個大濃妝,尤其強調嘴唇部位,不但加大加寬,還塗上極深、極豔的紅色,讓我在候機室也忍不住多瞧了好幾眼。

這次是在仁川機場入境,從一踏出機門,整個感覺就和之前的差很多。五花八門的廣告看板,熟悉的韓劇明星賣力的推銷產品和自己的國家,銜接航站的接駁電車,印指紋和照相的通關檢查,突然有種「什麼時候這個國家變得這麼先進」的疑問。

大概我太老土了吧!

我和姊姊要搭巴士到市區,所以走到機場外尋找售票處。這類的售票處很多,不過好像分有兩種,一種是用韓文列有目的地的,另一種是用車號排列。我們先去的是第一種,講了半天,售票小姐兩手一張,完全不懂我們在說什麼。我們繼續找了下一個,上面就找到我們要坐的車號,這次小姐聽懂了,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也搞清楚我們下榻的旅館,所以我們拿到的車票,除了附在一本觀光手冊外,上面還列有車號和我們的旅館名,在哪一個車站號碼下搭車。

拿到票後,拿一轉身,就看到我們的巴士已經到達。我和姊推著行李趕去,兩個車站服務的大叔,對著我們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我們用英文回答,他們也聽不懂。我一急,手指著車票上的旅館名,也不知道發音是否正確的亂念。兩位厲害的大叔就著走廊微弱燈光,看出我們要去的地方,一面點點頭,一面搖手要我們上車,嘴裡還像吐泡沫般吐出一連串的韓文。

上了車後,我姊掩面直笑,說我指著車票票跟和大叔奮鬥的樣子,真的蠢到極點。

我們的旅館靠近東大門,到了旅館後,雖然都已經十一點半了,我姊還是帶我出來逛逛。旁邊的歷史文化公園還沒有完成,不過全銀色的外觀,頗有現代風味。為了安全理由四周用板子隔開,攤販就沿著板子做起生意,有烤章魚的,有賣眼鏡、襪子、皮鞋、手機盒、衣服…,讓人目不暇給;咖啡館雖然星期天營業到十二點,可是裡面還是坐滿了年輕人,抽煙、聊天、上網。姊指著這棟、那棟的商場,燈火通明,音樂強力放送,告訴我夜才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