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芝羽要在akuma caca展出,時間已經決定在六月份。今天和月裡姊、芝羽,和咖啡店店長見面,商討展覽相關事宜。

或許因為知道有不認識的人和我們暫時坐一桌,所以芝羽一見到我,就要我坐在她旁邊。這家咖啡店的杯子的底並不是平的,只要輕輕碰觸,就會跟著搖晃。芝羽和我的水杯不小心碰到一起,芝羽立刻笑著說:「你看,它們親親!親親!」聽了忍不住覺得好笑。

 

P1090297  

在我們和店長談話之時,芝羽都安靜的玩電動;我幾乎都感覺不到她的動靜。想要拉芝羽加入談話,她都低著頭,不發一語。等到事情談完,店長才轉身,芝羽就回復活潑樣:不時在桌子底下碰我的腳;撥弄我放在桌上的手機;短暫靠在我的手臂休息;讓我看正在玩的遊戲,嘴裡念著:猴子太胖了…錢幣掉不下來…,雖然我根本不知道這遊戲怎麼玩。

芝羽學畫也愈有進步,現在老師慢慢誘導芝羽,讓她也跟著主題畫。例如:老師拿出九樣東西讓學生自由發揮,將九種東西呈現在圖畫中。芝羽不懂國字,老師就拿圖片讓芝羽理解是哪九種,然後也和其他同學一樣,依照自己的想像與邏輯,畫出其關連性。其實讓芝羽學畫,並不完全為了增進技巧,而是多與人接觸,多接收新的訊息,並且可以讓她更能夠表達、表現自已,也讓別人可以多了解她。

前兩個禮拜,芝羽到醫院為殘障手冊的更新進行評估,得到的是令人詫異的結果:比三年前退步。那天的評估檢查是醫院突然有空缺,所以臨時安排進去的。可是沒想到當天早上芝羽和未來要上的國中特教老師,進行了長達四個小時的紙筆測驗,中午接著拍攝小學畢業照。這樣的行程連大人都吃不消,更別提個孩子。芝羽見到陌生人,不說話的時候居多,再加上身體疲憊,當然不會想要作答。評估時間只有短短二十分鐘,醫師就做出「退步」的結論,其實也是可以理解。不過如果考慮到芝羽的狀態、評估時間的長短,以及醫師是否願意多花精神來誘導孩子作答,這種評估的準確性就有待商榷了。

這樣的結果雖令人喪氣,沒想到月裡姊旁邊卻出現聲音,質疑月裡姊沒有好好照顧芝羽,花太多時間在工作或其他事務上,例如陪伴生病的姊妹。當然月裡姊對評量結果和批評聲音不以為意,反倒我甚感不平,真的很想往那個亂說話的人的臉上給扒下去。不過就像月裡姊說的:要放下、要放下….

芝羽長得愈來愈高,現在身上穿的都是月裡姊的衣服。本來想放張芝羽的照片,可惜今天幫她拍時,她都做著鬼臉,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