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我走到三年四班教室,裡面已經有好多人。我看到每張桌子上都有張紙,上面寫了名字和號碼。

不是林小羽、不是林小羽、不是林小羽、不是林小羽、不是林小羽…,啊!找到了!林小羽,30號,我的位子在這裡。

我坐在我的位子上。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林小羽,你坐在我的旁邊啊?」

和我說話的,頭髮長長的,是個美女喔!她以前是隔壁班的,可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我叫王芝心。我們以前幼稚園同班,你不記得了嗎?」

幼稚園同班?我不記得了。

「欸!王芝心,你幹嘛和笨蛋說話?」

講話的是一個男生。他的臉圓圓的,和我哥哥一樣胖胖的。

「李大同,你不要亂講話,誰是笨蛋?」

「就是她啊!」李大同用手指著我。「聽說你有自閉症。自閉症是什麼東東啊?自己把自己關起來嗎?哈!哈!哈!」

我是笨蛋嗎?

「你不要這樣說別人。你自己有多聰明?」

王芝心好像有點生氣了,臉紅紅的。我媽媽生氣的時候臉也會紅紅的。

「對喔!你最聰明喔!功課好就這樣。」

我不喜歡陳李大同講話的樣子,不好看。

「你很討厭欸!這跟功課有什麼關係?再亂講話,我就要告老師囉!」

我看著他們兩人,講話聲音愈來愈大;我不喜歡有人講話這麼大聲。

上課鐘聲響起,老師走進了教室。

「各位同學好!我是你們的級任老師,陸老師。」

ㄌㄨˋ?是有斑馬線的馬路嗎?

老師把她的名字寫在黑板上。

陸嘉宜老師。

1、2、3、4、5,有五個字。第一個字是陸嗎?

「今天很高興看到大家。你們在暑假裡玩的愉快嗎?」

很多同學都點頭,我也是。媽媽帶我去找小舅舅。小舅舅是抓魚的,到很遠很遠的海上抓魚。我們到舅舅家玩,叫舅舅帶我去海邊玩。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你們會認識許多新朋友,我也會認識你們,我的新學生。現在我想和你們介紹一位非常特別的人,林小羽!」

我嚇了一跳。

「林小羽,請你站起來,好嗎?」

站起來?為什麼別人都坐著,可是我卻要站起來?我不想要,可是大家的眼睛都在看著我,所以我只好站起來,可是我馬上又坐回去;我不敢看大家。

「林小羽從一出生開始,就和一般小朋友不一樣,像是一個特別的小天使。這個小天使很善良,很可愛,可是需要我們的照顧。我們要有耐心,和老師一起慢慢幫她、教她,好不好?」

大家都大聲的回答說好,前面幾排的同學還回過頭看我。我把頭藏在我的手臂下,只敢偷偷地回看他們。

坐在我旁邊的王芝心又拍拍我的肩膀。我抬頭看她,她對我笑了笑,然後說:「不要緊張,我會幫你。」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點點頭。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我在四年三班,我叫林小羽,30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