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好了,同學們,打開國語課本,翻到第一課。」陸老師說。

我翻到第一課。喔!好漂亮的圖片。

「來!和我一起念。

『翻開爸爸的相簿,

我看到時間的腳步,

那一張張相片,

都在告訴我….』」

爸爸的什麼?相簿?什麼是腳步?時間有腳嗎?

然後老師開始講解,可是我都聽不懂。我拿起鉛筆,開始在課本上畫畫。這個是王芝心,旁邊站的是我;老師在另外一邊,頭髮要長長的;那一個是李大同,可是要畫XX,因為他講話不好聽…..

突然我聽到頭頂上有聲音。

「嗯哼,林小羽。」

啊!是老師,糟糕!

陸老師拿起我的課本。

「林小羽,你在做什麼?」

陸老師的眼睛看著我,我好怕她會罵我,可是陸老師沒有罵人。最後她對我說:「上課要專心。下課後來找我。」

我不敢再畫畫。王芝心對我做了個鬼臉。

下課後我去找老師。老師旁邊圍了好多人:張小惠向老師告狀,說陳明升拿了她的橡皮擦不還;王芝心報告老師,說26號的聯絡本沒交;李雅鈴說她忘了帶錢交班費….。後來老師終於看到我,就叫其他同學先離開。

「林小羽,」老師看著我的眼睛說,「你還記得開學前一天,媽媽帶著你來找老師的事情嗎?」

開學前一天?喔!對!我記得。那天學校裡頭人好少,媽媽帶我到我們的教室,老師一個人在後面板子貼花花。

「還記得媽媽和老師說的話嗎?」

我想了想,然後點點頭。

「你媽媽說你有自閉症,還有一些學習障礙。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我看著老師,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意思是說,你比較活在自己的世界,比較不知道怎麼和別人講話;有些東西你學的會比較慢,但是這並不表示你不能夠學習。知道嗎?」

我點點頭。

「媽媽希望你和一般小朋友在一班,就是希望你能夠多學習點,懂了嗎?」

我又點點頭。

「所以以後上課要盡量聽老師講解,好不好?」

老師一直看著我,我只好小聲說:「好。」

我走到教室外面,看到王芝心他們正在玩跳繩。

我知道媽媽說上課要聽老師的話,答應的事情要做到,可是上課真的好無聊啊!

這時候,上課鐘聲又響起,所有的人回到座位上。

「好,同學,拿出數學課本,翻到第一章。」

數學!我的天啊!


第三章

「小羽,今天功課是什麼?」媽媽問。

海綿寶寶要開始了!要開始唱歌了!

 

啊!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海綿寶寶

方方正正伸縮自如….

 

「小羽,趕快把聯絡本拿出來。」媽媽又在催我了。

「不要!」可是我還是拿出放在書包裡的聯絡本。

「啊!小羽,你的聯絡本抄的好好喔!」

 

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

 

「小羽,你聽到我說的話嗎?」

「什麼?」

「聯絡本啊!你抄的好棒啊!」媽媽說。

「是王芝心的。」

「什麼?這本是王芝心的嗎?可是上面寫著你的名字啊!」

「不是啦!是我借王芝心的。」

「你借給王芝心抄聯絡本?」

我搖搖頭。

「是王芝心借給你她的聯絡本嗎?」媽媽又問。

我點點頭。「王芝心借給我抄聯絡本。」

 

放學前,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好多字,我看到同學都開始抄在本子上。

老師寫完後,對同學說:「好了,同學趕快把今天的作業事項抄在聯絡本上。記得要寫小日記,爸爸媽媽也要簽名喔!」

王芝心看我一動也不動,就小聲的對我說:「林小羽,趕快拿聯絡本出來啊!」

老師又繼續說:「抄完後,就開始打掃教室,然後準備放學回家。今天負責擦黑板的是誰?」

我看到林其德舉起手。「要擦乾淨一點。老師要去開會,班長負責放學回家。」

我看著黑板上寫著:

國….語….生….字….

我還沒看完,就聽到班長喊:「抄好了沒?抄完趕快打掃,馬上就要排隊放學了!」接著就看到林其德跳到講台上。

「抄完沒?」

「還沒啦!等一下啦!」坐在第一排的曾心慧叫著。

「我要擦囉!我要擦囉!」林其德一手拿著抹布,笑著牙齒都露出來。

「林其德,你很差勁欸!等一下啦!」齊淑如也叫著。

林其德嘻嘻嘻的笑著,然後刷的兩三下就把黑板擦了。

糟糕!我才抄到第一行而已。

突然李大同站在我面前。「林小羽,起來!我要掃地!」

可是我的聯絡本沒抄完啊!

李大同又叫著:「林小羽,起來啦!」

這個時候,我聽到王芝心的聲音。「林小羽,你怎麼了?沒有筆嗎?」

我搖搖頭。

王芝心把頭轉到我的桌前。

「喔!你的聯絡本都沒抄嘛!」

聽到王芝心這麼說,我的臉都紅了起來,馬上用手把聯絡本蓋住。

「沒抄完沒關係的,我借你我的本子。」

王芝心從已經整理好的書包裡拿出她的聯絡本。

「來,這個給你。不過你先起來,讓李大同掃地,然後再坐下來慢慢寫。沒關係,我等你。」

我在抄的時候,王芝心就站在我旁邊,有的時候幫我念,有時候告訴我哪裡寫錯了。

其他人都排隊出校門,而我和王芝心是最後離開教室的。學校裡人好少,只有王芝心還在我身邊,告訴我誰誰誰又做了什麼讓她生氣的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