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媽媽,我要畫畫了!」

「你的功課寫完了嗎?好,你等我一下。」

媽媽把客廳的桌子搬出來一點,然後在上面鋪一層報紙,把顏料擺在旁邊,當然還有筆、布、水…。

「不要忘記穿上畫畫衣喔!」媽媽提醒我。

啊!我的畫畫衣。

我的畫畫衣其實是爸爸的舊T恤,媽媽拿來給我穿上,這樣我才不會弄髒自己的衣服。

那一件T恤原來是白色的,可是每次畫完,上面都會沾到顏料,我也習慣把手擦在衣服上。後來有一天我一不小心畫到自己身上,覺得筆劃在身上的感覺很好玩,所以就在衣服上又畫了一筆,換了個顏色,再畫了一筆,然後我就停不下來,直到我聽到媽媽的叫聲。

「林小羽,你在做什麼?」

我看到媽媽插著腰,兩眼睜的大大的瞪著我,接著她把我拉到鏡子前。

「你看,你怎麼畫畫就畫到衣服上了?」

哇!我的衣服上有好多顏色,有藍色、黃色、紅色、紅、咖啡色…。好漂亮喔!我好喜歡!

我笑著對著鏡子裡的媽媽說:「媽!你看!好多顏色喔!」

媽媽原本皺著眉頭,可是聽到我這麼說,再看到我的臉上、手上、手臂上都沾滿顏料,卻又笑的這麼開心,也忍不住笑出來。

我畫畫的時候不喜歡有人看,所以在畫畫前都會把媽媽和哥哥趕走。

「走開!走開!不要看!」

「好!好!我們進去,我們不看。」媽媽說。哥哥只是搖搖頭,故意大大的嘆口氣,就走進房間念書。

我一直畫,一直畫,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直到哥哥從房間窗戶探出頭來。

「好了嗎?我想要用電腦了。」

我點點頭,哥哥才從房間出來。

「媽媽,你覺得妹妹畫的是什麼?」哥哥走到畫前,左看看,右瞧瞧的。

「你覺得呢?」媽媽問。

「我覺得妹妹的顏色很棒,我都不曉得可以這樣畫。可是她畫的到底是什麼啊?」

「是桌子嗎?」

「不像。」

「是天空嗎?」

「不像。」

「你看這裡,這像不像一隻鞋子?」

「不像。我覺得像一隻烏龜。」

「哪裡?烏龜嗎?好像有點像。」

「你看,這裡是它的頭,那個圓圓就像是它的殼啊!」

「真的嗎?可是我覺得是鞋子。你不覺得嗎?」

媽媽和哥哥兩人討論半天,然後哥哥轉過頭問我:「妹妹,你畫的到底是什麼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一直笑。

他們常常都不知道我在畫什麼,我也不太想告訴他們,我只是喜歡畫畫,因為畫畫讓我很快樂。我不懂的東西,我喜歡的東西,討厭的,難過的,我都通通畫出來。

所以,如果你問我:「林小羽,你最喜歡做的事是什麼?」

我的回答會是:「畫畫。」


 

第五章

下課的時候,我靠在窗戶邊看著大家玩。曾心慧在玩呼啦圈;林其德他們在玩抓鬼的遊戲,雖然老師說不可以在走廊奔跑;還有一些人在玩遊戲卡,輸的人哇哇大叫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好笑。

突然我感到有人用力的推了我的肩膀,害我的頭撞上柱子,好痛!我揉揉頭,轉身去看是誰推我的,結果看到李大同跑到教室的另一邊,然後一手指著我,一手摸著肚子大笑。

我好生氣,我好想衝過去,也重重的推他一把,可是這個時候正好上課鈴響,我只好坐回我的座位。

糟糕!我今天忘了帶國語課本。老師叫我坐在王芝心旁邊,然後一起看課本。老師在前面講解生字,可是我的頭還在痛,一點也聽不下去。

我左看又看,想找好玩的事情做。然後我看到王芝心桌上有一把剪刀,我就拿起來玩。可是沒有東西可以剪啊!只有放在桌上的課本,所以我偷偷地課本的邊邊剪了一下,又剪了一下,掉下一小塊,好像是一個三角形,然後我又繼續剪下去。媽媽常常在家裡剪東西,我知道只要剪刀這樣剪下去,再轉另一邊,再換一邊,慢慢就會有小星星出來。

「林小羽,你在幹嘛?」王芝心拉拉我的袖子,低聲的問我。

我對她笑笑,手停了下來。

「上課要專心,不要做別的事情,老師看到,你就完了!」王芝心又說了一遍。

我點點頭,把剪刀放下。可是過了不久,我又拿起剪刀。嘻!嘻!還是這個比較好玩!上課好無聊,我都聽不懂。

鐘聲響起,下課了。王芝心準備要收課本時才看到我做了什麼。

「林小羽!你怎麼剪我的課本!」

我看到王芝心眼睛睜的大大,一手指著被我剪的亂七八糟的課本。這個時候我才覺得我好像做錯事情了。我小聲的說了聲:「對不起!」

王芝心看著我,然後搖搖頭,先是笑了出來,接著很認真的看著我的眼睛說:「林小羽,以後不可以剪別人的課本,好不好?這樣子是不對的喔!」

我趕快點頭,也鬆了一口氣。我很怕王芝心會去告老師,我也很高興王芝心沒有對我兇兇。

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媽媽聽了之後嚇了一大跳。

「小羽,你怎麼可以剪別人的課本!這樣子是不對的,你有沒有和王芝心道歉?」

我拼命點頭。

「明天我和你去學校和老師說一下,順便也和王芝心對不起。」

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就催著我出門。到了教室,老師一看到媽媽,好像就知道她為什麼會來。

老師請媽媽先坐下。

「小羽媽媽,您今天來是因為小羽剪同學課本的事嗎?」

「對啊!對啊!真的不好意思,沒想到她會做出這樣調皮的事。芝心呢?」

「小羽媽媽,您先聽我說。其實原本我也不知道小羽剪了芝心的課本,是芝心媽媽打電話給我後我才知道的。芝心媽媽昨晚發現課本被剪的亂七八糟,原本非常生氣,說一定要讓老師好好處罰小羽。可是沒想到芝心反過來要媽媽不要生氣,因為小羽剪的課本空白的地方,她還是看的到課文啊!沒有影響的。接著她又說,老師說過小羽是特別的小天使,我們要好好教她,保護她,所以媽媽不要氣,我再慢慢教她好了。」

媽媽聽了之後,握住老師的手。

「老師,真的是謝謝您,您真的把學生教的太好了!我們小羽在你們班真是太幸運了!芝心真的是小天使,真的好體貼善良。」

「小羽媽媽,你不要客氣!其實我聽到芝心媽媽這樣說,我也是既驚訝,又安慰,真的是個善良的孩子。芝心媽媽聽到芝心的解釋後也不再生氣,反而非常高興,因為她發現原來她的小女兒是這麼的大方懂事。芝心媽媽還說,原來她比女兒還不如呢!」

媽媽聽到老師這麼說,眼眶突然紅了,而且還有眼淚掉下來。

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敢隨便亂剪別人的課本。我不喜歡媽媽哭。(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