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每天放學前,我們都要抄聯絡簿,這樣才不會忘記要做哪些功課。我們還要寫小日記,可是我不會寫國字,所以我都是用畫圖代替。

我拿聯絡簿給媽媽簽名時,媽媽問我今天畫的是什麼。我說是我在擦黑板。

 

這個星期換我擦黑板。黑板一定要擦乾淨,這樣老師才可以在上面寫很多字。我會先從右邊開始,由上往下的擦。如果一遍擦不乾淨,我會再擦一遍。

「林小羽,你黑板擦的很好欸!」我聽到背後傳來老師的聲音。

我覺得很高興,回頭對老師笑了笑。

「可是不用這麼用力啊!只要輕輕擦就可以了。」老師又說。

我很用力嗎?我不覺得啊!

 

我說完後,媽媽笑著說:「那是因為你畫畫的關係。」

畫畫?

「我看你每次畫畫,都好用力喔!都像快把筆壓斷一樣。」

「如果不用力的話,顏色就沒辦法畫上去啊!」

媽媽和我買的布有的很厚,有的卻很薄。如果不用力一點畫,就會好像沒畫過一樣。像有一塊黑色的布,就像我身上穿的牛仔褲粗粗的,可是我不想要黑色,我想要藍色,所以我就用力的一直塗、一直塗,直到黑色都不見。

「所以啦!你習慣用力畫畫,擦黑板的時候也就跟著用力了。」媽媽接著說,「小羽,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你幫忙發聯絡簿,是真的嗎?好棒喔!」

「嗯,老師好奇怪,都不記得20號是吳領立,36號是李莉莉,王曉銅坐在李今雲旁邊,章之文坐在陳文新前面….」

「林小羽!不可以這樣講老師!」不過媽媽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媽媽,你知道那個常常弄我的李大同嗎?今天上音樂課時他忘了帶鉛筆盒,我借給他筆,這樣他才不會被老師罵。其實我本來不想借他的,因為他每次都故意撞我,害我好痛,可是最後我還是借他了。」

「真的嗎?」

「李大同大概沒想到我會借他,還嚇了一跳。他也跟我說謝謝喔!」

「小羽好棒!都會幫助同學。」媽媽稱讚我。

我很棒嗎?我只希望李大同不要再弄我就好了。

 

 


第十章

我打開水龍頭,水嘩啦啦的跑到澆花壺裡。裝滿後,我走到教室走廊的矮牆,那裏有好多小盆栽。

我喜歡幫那些小盆栽澆水。我看過老師坐過,所以我知道該怎麼做:不能澆太多,也不能太少,這樣他們會死掉。他們長得好快,本來都矮矮的,現在已經長高了好多。有的也已經開花,有黃色的、粉紅色的,好漂亮。我比較喜歡黃色的,因為我也有一件一樣顏色的雨衣…

「小羽!小羽!」

我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好熟悉的聲音。可是,誰叫我啊?在哪裡啊?

「小羽!」

是從樓下傳來的。我往下看,站在校門口外的,居然是媽媽!

我對她招招手,然後大聲的對她喊:「媽媽!你怎麼在這裡?」

媽媽舉起她的雙手,讓我看到她手裡拿的東西,是我的畫,可是又有點不一樣,不是軟趴趴的,而是放在方方的框框裡。

前幾天媽媽告訴我,我要開畫展了。

畫展?什麼是畫展?

「畫展就是把你的畫掛在一個特別的地方,這樣別人就可以來看。」

「我的畫掛在那裡,不回家嗎?」

「等展覽完了之後就可以回家了。不過如果有人非常喜歡你的畫,那麼也有可能跟他們回家。」

「這樣嗎?會有很多人喜歡我的畫嗎?」

「媽媽也不知道。不過我覺得你的畫很棒,我希望讓很多人都能看到你的畫,喜歡你的畫。我們也可以邀請醫院的志工阿姨們來看你的畫。」

那個時候,媽媽正在整理我的畫。媽媽說這些畫必須裱起來,這樣才能掛在牆上。

現在,我看著媽媽手中的畫,和在家裡的不同,很像老師帶我們去美術館看到的。我喜歡。

媽媽揮揮手,要我進去上課,可是我更喜歡和媽媽在一起。

「林小羽!」我轉過身,是李大同。

「幹嘛?你不要弄我。」

「不會啦!要上課了,你還在這裡做什麼?你會遲到了!」

李大同往教室走了幾步,又停下來叫我。「林小羽!」

我再往樓下看,媽媽還在校門口。我和媽媽揮手再見,媽媽也揮揮手,還送我一個親親。

我走向教室,和李大同一起進去。

上課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