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臨時接到通知,安排今天訪問參加圓夢計畫的文娟姊,約在家裡。訪問姊妹,我大多約在咖啡廳,因為到人家家裡去,總是「客」,怕給主人添麻煩。這次既然文娟姊邀請,我也只得懷著忐忑心前往。

文娟姊家有隻狗,名字叫小Q。是隻混種,細長鼻嘴,很有希臘貴族的味道,配上纖細長腿,是個漂亮的妞。

我們在談話時,小Q無聊的躺在地上,可能也打個了盹。看我們老不結束,不吵不鬧,就直接站在桌邊盯著文娟姊。文娟姊想就陪牠玩個球吧!拿了個塑膠球往上拋,小Q立刻機靈的跳起來咬住,再放進文娟姊手中,如此重複好幾次。後來文娟姊需要處理簡訊之類的,就換我接手。小Q看了我一眼,像是打量,也像評估,似乎在決定是玩比較重要,還是該矜持些等主人回來,後來勉為其難的把球放在我手上。等到文娟姊一把手機關上,坐回座位,小Q頭一撇、再一低,像個孩子般突然意識到怎麼和陌生人玩起來,有點不好意思的黏回媽媽身邊。要不是哪滿身滿臉的毛,我想,我可能還會看到害羞的燥紅。

 

L1000565  

上頭那張照片,是文娟姊把球擺在桌上,小Q一臉渴望的瞧著球的神情。

有獸醫說,動物都是跟著本能行動,若是覺得自己的寵物有表情,有異秉,多是主人心理投射之故。投射嗎?想來我今天的想像力特別豐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