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0512  

昨天排完戲,雖然自己的部份還不到半個小時,可是卻覺得累壞了。

歌仔戲真的很不好學,尤其是身段搭配唱白,要講究流暢,又得帶著感情。真的佩服台珍姊和瑩華姊,因為她們的第一場很不簡單。不但台詞多,唱的部份有難度,現在又要配上身段。一下子要翻袖,一下子又是折袖,轉圈、對看,還有個什麼「入水」,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專注力才能夠全部記得。老師不斷的指導台珍姊的動作,台珍姊都不氣餒,一遍遍的重來。下了台後,還是很開心的看著其他同學排戲,有時開玩笑,有時鼓勵。雖然外表上看起來沒有受到影響,不過相信回去後,台珍姊一定卯起來苦練。

昨天也排到慶平公主部分。看的出秀鳳姐的進步,不過到底還是不習慣,頻頻笑場。秀鳳姐請老師示範一遍,好錄下來回去跟著做。老師搖頭擺臀,拋媚眼,送飛吻的,台下的同學看的大樂,也折服老師的功力。有同學建議秀鳳姐以小S為範本,可是我倒覺得可以試試林美秀,尤其是在「總鋪師」的那段舞蹈,表現的就是慶平公主毫不扭捏的態度。

璧媛姊飾演的是皇后。記得剛開課時,她一開口唱,明顯的聽的出聲音在發抖。之後還一直喊著:「我會緊張欸!千萬不要讓我上台,我站在後面唱就好。」可是上個星期和我一起排第五場時,她卻說自己一點也不害怕了。

「反正不會就說不會,我慢慢學就好了!在這裡大家都這麼熟,也不會有人笑我。」

的確,大家同學這麼久,彼此的緣份又不比一般,沒有較勁,沒有競爭,有的只是支持,所以我又何必給自己壓力,還沒上場就緊張的出一身汗呢?就放開來的唱、來玩、來學吧!我相信不論好壞,他們都會給我鼓掌喝采的。

只要到時候演出不要被砸雞蛋就好。

點心:包子、山東大餅、爆米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