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大安運動中心拍水中操的部份。

大概之前拍的暖身操沒有達到預期的水準,所以昨天秀春姊臨時打電話給蔡導,要求協助拍攝。蔡導是拍攝我們歌仔戲「金枝玉葉」的導演,所以有了他的幫忙,我和嵩原至少可以不用擔心小相機拍不了游泳池裡的動作。

專業的攝影機架起,燈光一打,鏡頭裡的畫面看起來漂亮且精細。助理拿著綁住麥克風的桿子,收音的問題也比之前好許多。畢竟是有經驗的導演,所以知道該怎麼拍,何時拍特寫,可以如何剪接。其中最辛苦的當然還是簡文仁老師,一個人穿著泳褲,站在泳池裡,一會兒正面,一會兒側面,一遍又一遍的做著動作。有時雜音太大,必須暫停;有人從背景走過,又得重來。幸好簡老師設計的動作並不難,所以差不多半個小時就拍完。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就乾脆在池邊重拍地上暖身操的部份。忘了帶毛巾的簡老師,一身還溼淋淋的就準備開始。還好我背袋裡還有一條小方巾,至少可以抹抹身。非常有效率的簡老師也是花了差不多半個鐘頭拍完暖身操,然後就匆忙的換回衣服離開。

蔡導要我和嵩原看看拍下的畫面。我們正快速的瀏覽時,蔡導開玩笑的說:「你們才應該是導演。」我和嵩原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導演?哪種導演會不主動檢查畫面的?又有哪種導演不知該如何掌控拍攝的過程的?

我的初剪拍的不夠好,心情多少有些沮喪。不過沒有設備,沒有技術,沒有經驗,可想而知是沒辦法拍出專業的影片。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次從自己試著拍,到觀察專業人士的拍攝,對於影片拍攝的概念又多了一點,也算是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