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30113  

去年12位姊妹登上玉山。這12位姊妹笑稱他們自己為12金釵,成立了臉書社團,還相約每年聚會三次。今天是她們第一次的聚會,也是成員們第一次觀看辛建宗導演為他們所拍攝的紀錄影片。

金釵們與好喜大哥、金存姊,協助登山的月娥姊、協會工作人員、嚮導等一起觀看影片。影片從一開始喊出登玉山的口號,登山訓練講習,各自的郊山與合歡山訓練,到玉山的攀登過程。只見得姊妹聚精會神的欣賞,時而因畫面勾起的回憶而大笑,不過更多時候在笑中邊拭著眼角泛起的淚珠。

在今天的聚會中,秀滿還唱著一段她專為這次經驗所寫的歌曲。

 

 

聽說在登頂時,為了減輕負擔,嚮導們都會檢查每人的背包,將不需要的東西取出,可是秀滿卻帶著她的烏克麗麗攻頂。在天寒地凍的山頂,大家都不肯摘口罩、脫手套,秀滿卻彈著烏克麗麗,唱著歌曲,因為她要唱給她的上帝聽。

當初在訪問麗麗姊時,可以明顯感受她的自信與樂觀,可是卻看到她在影片中紅著鼻子、擦著眼淚訴說心情。長期的訓練的成果與達成目標後的自我肯定,讓她忍不住的在鏡頭前發洩。麗麗姊因為有事,所以是下午才到。當她聽到我說看到她在影片中哭了,她說:「哎喲!你們看過了,那我不要看好了,免得我又會哭。」

影片中最震撼的是秀滿和儷蓉姊在鏡頭前痛哭的畫面。在上山前,秀滿發現了兩個腫塊,醫師建議開刀,而儷蓉姊則是疑似淋巴轉移。兩人為了圓夢,都不敢向協會坦承,怕因此不給上山。兩人懷著秘密,揣著擔憂的隨著大家走過風口,沿著峭壁,爬過碎石波,登上玉山頂。只有成功之後,兩人才潰堤說出。雖然現在知道兩人都是良性,可是看到影片時還是令人鼻酸。

玉錦姊說在生病前,她都沒有夢想,現在她要趁來不及前趕快去做。12金釵完成了她們的夢想,我也忍不住問自己:「我的夢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