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泳渡日月潭,協會設計了游泳課程和自救訓練課程。我雖然不參加日月潭活動,可是想想學會自救技巧也是有好處的,所以依然繳費參加。昨天教練帶著北部的「勇士」們一起到玉成游泳池體會水深的感覺,以及練習魚雷浮標的使用。

昨天天氣極好,暖陽映照,完全掃除了這些日子陣陣大雨的抑鬱。我們練習的池子在室外,原本以為可以在陽光下舒服的游著,可惜等我們下水時,雲層卻已悄悄出現,微風吹起,倒感覺些許涼意。

昨天參加的只有我、菊秋姊和雅倩是游泳初學者,所以也只有我們三人從一開始就帶著戒慎恐懼的表情。我們從最深的(170公分)一端開始下水,游到另一端後感覺還可以,沒有那麼緊張。不過想要在水深處自在,就必須先學會踩水。老師在游泳課時教過,可是一直沒學成。我就會像個釣魚浮標般,挺有規律的在水面上上下下,無法讓頭保持在水面上。德明哥和美惠姊也都針對我的手部、腿部提出修正,也傳授不同的踩水方式,不過我還是像隻快溺水的小狗般的狼狽,著實令人沮喪。

看看時間差不多,教練拿出了魚雷浮標。參加橫渡日月潭的選手,照規定必須在身上綁著魚雷浮標,如此若是疲累或者有其他狀況,即可以利用魚雷浮標稍做休息,或者等待援助。

我們一人拿個魚雷浮標,可是我還沒抓穩,就聽到有人喊著:「照相!照相!看鏡頭!」我原本就不喜歡照相,可是在聲聲催促下,也只得跟著配合。好不容易抓到浮標,可是身體轉啊轉,可總是背對鏡頭。一氣之下,乾脆把浮標丟開,用手抓住梯子。雖然跟著大家比出「Y」的手勢,可是臉上還真笑不出來,心裡想著:這浮標該怎麼用啊?!

試著使用浮標,看別人做很簡單,可是自己玩就不是那麼回事。重心不夠向前,結果就非常驚惶的看著雙腳往上浮起;要不就是腰力不夠,又會感覺整個身體就要滾進水裡。原本是應該幫助人休息的工具,卻讓我一路掙扎。好不容易抓到些竅門,開始練習如何在需要休息時抓住身後的浮標。看教練示範,真的覺得不難,就是轉身、抓線,將浮標拉近,再用雙臂抓住浮標。第一次練習時,都快喝到水了,連線在哪裡都看不到。第二次勉強抓到浮標,可是等到需要將浮標推開,好繼續往前游時,卻發現繩子纏在身上。心裡真的很想罵:這什麼跟什麼啊!老師在前面一直說著:「來!繼續往前,再練一次。」沒辦法,只得跟著一試又試。

等練習快結束時,大家靠在浮標上聊天。聊到興奮時,美惠姊突發奇想,說渡日月潭那天,要在浮標上綁上個「波霸」,然後每個人身上再綁個氣球,上頭寫著:「我是乳癌病友」。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該用什麼材質做波霸,還要插上寫有「泳往直前 震曜明潭」口號的旗子等等,說如此必定能吸引目光,或許還能會媒體採訪。想想若果真如此,讓協會多一個曝光的機會也不錯。

昨天雖然練的零零落落,可是今天回想起自己淒慘又滑稽的畫面,卻又忍不住覺得好笑又好玩。下星期五我們會到松山運動中心練習,那裏的池子可是有2到3公尺。雖然大家都說水夠深,所以會比較容易踩水,可是心裡還是七上八下。說老實話,真的很想溜,但是又想到若是錯過這次,可再也不會有這麼多人陪著練習,幫助打破對深水的恐懼,真正享受游水的樂趣。所以星期五….就硬著頭皮,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