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姊休假,陪她逛誠品,吃中飯,再一路走到101。

已經很久沒到101。以前Page One書店還沒縮水前,很喜歡到那兒晃,抓些不太可能買的書,窩在角落消磨時間。再走進大樓,感覺沒什麼變,觀光客多了些,一小群一小群人聚集,脖子掛個照相機,標準配備。大樓內部的擺設沒什麼差,只不過那幾家精品店玩大風吹,我從來不去和他們搶椅子,所以在哪個角落和我沒多大關係。

晃啊晃的,突然想到在書店的那層(忘了是四樓還是五樓)中庭,有一家賣咖啡的,有一項我特愛的甜點,是要點了後現做的。我老是記不住名字,凱薩什麼的,我只知道烤出來熱騰騰的,上面灑了白糖粉,還配上特別的果醬。想到了就嘴饞,抓了姊的手直奔樓上。

一跨出手扶梯,先是有些楞住,因為原本中庭有好幾家喝咖啡的,現在全拆了,不過幸好還剩下我要去的那家。四周的餐廳也都被精品店看板完全封住,想是要來個大整修。牆上的大螢幕依然全力放送著廣告,可是整層樓的感覺,就是演出過後,尚未清除完成的狼藉,讓人忍不住往下注意走路安全,別踩到什麼東西。

囉嗦了半天,我真正想講的要上場了。

我和姊站在咖啡店的入口,等待小姐帶我們入座。那位穿的綠背心的小姐當時面對著我們,正在幫另一位客人算帳找錢。我心裡以為小姐看到我們了,所以也沒出聲。沒想到客人走了,小姐一個轉身到吧台,連看都沒看我們一眼。

我有點傻了。我是站錯地方嗎?還是我太矮,還是隱形人,所以人家沒看見我?如果小姐忙的話,至少可以打聲招呼吧?我和我姊像傻子一樣等在那兒,直到她終於轉過身來,我出聲喊了小姐一聲,她才姍姍的拿起menu帶我們入座。

進來的目的是吃甜點,小姐的態度先擺一邊。

拿了menu翻來翻去,終於在夾在中間的內頁找到甜點的圖片,興奮的對著服務生說要點一客,結果服務生居然這麼回答我。

「小姐,這個是屬於三人套餐的甜點,不能夠單點。」

不能單點?三人套餐的要價居然要快兩千元!

我和姊面面相覷,說不出話。

雖然還不到一波三折,可是等咖啡上桌,放再多的糖也覺得有點澀。

甜點沒吃到我覺得可惜,可是店家愛怎麼賣,我也無話可說。但是,被人家「視而不見」卻是有點不舒服。

記得以前有類似的情形,到一家店參觀,老闆杵在一旁,連閒聊的企圖都沒有。告訴我一位朋友,他笑著說:「算了吧!有些人勢利得很,一看就知道你沒什麼來頭,才懶得理你。」

我那時聽了,心裡還懷疑著,可是後來證明,朋友帶外國客人去同一家店,老闆硬是奉上好幾杯茶水。

如果我那天穿的是套裝,帶著公事包、電腦,或著穿著Chanel新款衣,足蹬Jimmy Choo鞋,拎著Prada包,那麼那個帶位小姐,就會看的見我嗎?

念頭才在心裡頭轉著,姊指著頭頂上的透明天花板,看見像是濃的化不開的雲。

「你看這天花板,要是外面下起雨來一定很過癮!」

算了,也別想太多,有人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