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雨」一直有著複雜的情感。

記得年輕的時候,有一天下午,外頭正稀哩嘩啦的下著雨。那時還住在老房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我一個人在家,家裡安靜的可以,就只有雨聲來增加點熱鬧。

屋子裡沒開燈,客廳裡就一個窗戶,所以除了一小塊長方形的微光亮外,其餘的都在陰暗中,由淺入深的灰揮灑著整個空間。

我應該是在家裡念書吧!記得我把書本放下,跪在臨窗的木頭椅子上,又硬又帶點涼的木頭把我的膝蓋壓扁泛紅。我把雙肘撐在窗台前,透過舊的發黑的紗窗,看著雨水一滴滴的往下掉落。雨下的急,雨滴連的密,像是一顆顆珠子被無形的細繩串成,變成一片雨水珠簾。

我從窗內往外望,又厚又濃的雲層襯著透明珠簾,唯一的顏色,是屋簷下塑膠擋雨板的一抹綠。

我書也不念了,一個下午就跪在椅子上看雨。

現在回想,算是一種浪漫吧!一種略帶寂寞的浪漫。

如今年紀大了,浪漫逐漸為實際掩蓋。雨水變成從A點到B點的障礙物,參差排列的雨傘拉長時間的距離;車輪輾過水坑,濺起的水花代表多一件清洗的衣物; 根本無暇觀看雨水斜劃過玻璃的自然圖形,而是擔心孩子上學是否忘了帶傘,或者煩惱那晒衣架上那一排還未乾的衣服該怎麼烘乾才行;褲管濕了半截,雨水滲進鞋裡,得趁完全濕透,涼氣從腳底鑽進身體前趕緊回家,否則又是一場感冒。

雨水、浪漫、寂寞?是小說出現的字眼,我早已忘了發聲的語言。

前幾天又是一陣大雨猛下,我暫時躲在超商等雨稍緩。正在百般無聊之際,看見街上一對男女走過。

應該是一對小情侶,女的兩手抓著男生撐著雨傘的手臂,一邊緊靠著對方,縮著身體躲雨,一邊表情生動的不知在描述什麼事情,男的則是小心的帶領兩人避開積水,滿臉笑容的聽著女生沒有重點的八卦閒話。

在這種大雨中行走,就算有傘,應該很快就會被淋的濕透吧!我想。他們是急著去什麼地方嗎?還是為了把握相處的珍貴時光?

或許淋濕了也無所謂。回到家後,踢開早已泡水的鞋子,滴著水的腳印像是第二個影子跟隨著進入房間,努力的脫下又冷又硬的牛仔褲,然後看著泛著水氣的窗戶,微笑的回想共同度過的一天。

唉!自己也曾有過相似的回憶。甜美的回憶。

或許不會發聲,可是總還有點時間可以回味過去。

點杯咖啡吧!給自己一點時間找找雨中的自己。

趁咖啡還沒漲價之前。

喔!Shut u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