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陪媽媽一起和阿姨們逛台北館、夢想館和其他幾個展覽館。

通常這類的活動都是由小阿姨召集。我們先約在捷運劍潭站集合,時間是早上十一點。這次去的除了我媽和我,二阿姨、三阿姨、五阿姨、小阿姨,再加上小阿姨的兩個朋友,一共八個人,正好兩部計程車坐到新生館區。

人數都是算過的。

十一點左右,就看著小阿姨抱著一袋熱便當走來。便當?沒錯,小阿姨都設想好了,因為知道館區裡頭吃的東西貴又不好吃,所以先去訂了八個便當,準備先填好肚皮,再依照順序逛各個館展。

便當是某個比賽得獎的廣東烤鴨餐廳做的,而不是一般出遊時所準備的三明治或御飯糰什麼的。

一下子面對這麼多阿姨,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和她們出遊的時候,年紀突然變得小了,乖乖的一一打招呼,讓座,站在旁邊安靜的聽話不敢插嘴,全聽大人安排。

這麼多年,小阿姨一點也沒變,還是嗓門大,有話直說,比手畫腳,招牌表情是臉微偏,眼睛由下往上的瞅著對方,半埋怨半撒嬌的神態。三阿姨因為住的遠,比約定的時間晚到,小阿姨就拿著自己寫的行程表,像是找人評理般的念著:「怎麼這樣呢?怎麼遲到了呢?你看,我都排好了,這樣所有的都要往後挪了….」

人來齊了,到了夢想館前,當然先找了位子吃便當。當初花博期間到處人擠人,可是現在參觀的人少了,我們這一群可就顯得醒目。尤其又看到豐盛的便當(三個小菜、滷蛋、一片香腸,再加上一塊雞腿肉,鴨肉則是另外裝在小盒子裡),就有兩三個人問我們在哪裡買的。聽我們回答說是自己帶的,就忍不住點頭說,聰明!

這一切都是小阿姨計畫好的。

先是參觀未來館,七八個人圍著導覽,邊讚嘆,邊問問題,邊彼此聊天,音量加起來就不小了,不過因為其他人不多,所以也不太算是干擾。看著她們的隨性自在以及一種上了年紀的人的理所當然,只覺得好玩。

天使生活館前有位帥哥員工在門口倒洛神花茶請大家飲用。一馬當先的小阿姨也跟著招呼,「來喔!明星倒茶給我們喝喔!」

明星?仔細看看,是有點像日本明星柏原崇。阿姨們一邊喝茶,一邊品頭論足。

「哪裡?哪裡有明星?」

「你看他不是長得好很帥?」

「對啊!是長得不錯,有明星的樣子。」

「帥哥喔!」

只看到小男生低頭,只會猛倒茶,話都不會說了。

到了台北館,才進去就看見一條往上爬的樓梯,小阿姨又對著另一個查票的小男生說了。

「帥哥,有沒有電梯啊?我們這裡有八十歲的老太婆了,怎麼爬樓梯啊?」

說起來慚愧,我聽到小阿姨這一說嚇一跳,偷偷拉著媽媽問,「阿姨有八十歲了嗎?哪一個啊?」

「有啊,我都七十六了,二阿姨八十出頭了。」

乖乖,逛了幾個鐘頭了,看不出來有這個年紀。

媽媽繼續說,「你二阿姨不但八十幾,腸子被剪了二十公分,耳朵一邊是聾的,可是愛玩,愛跟。上次去台南玩也是,一個人在房間裡肚子痛了半天,然後自己出來說要掛急診…」

跟著一群七十歲以上的「老太婆」們出來玩,只有我一人下午要喝咖啡提神,真是丟臉。

四個館看完(未來、天使、夢想、台北),已是四點半,天色開始灰暗,也飄了點小雨。該解散了吧?我心想。可是這時小阿姨拿出一小疊紙開始分了起來。我湊過去看究竟,然後佩服的不得了。

就是這張。沒照到的地方寫著:上半年的行程。


IMG_0370.JPG  

每次世貿有旅展,小阿姨一定會去參觀,自己先掏腰包買餐券,買旅行券,然後開始安排行程,詢問各個阿姨們誰能去,什麼時候去。這張表列的是明年上半年吃吃喝喝玩玩的地方。

一群七十、八十歲的「老太婆」,有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