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十日星期一

今天是四月的最後一天,沒多久就是協會的成立十週年大會,辦公室裡忙的當然是那幾天的大小瑣事。

其中最忙的就屬雅倩,直到昨天晚上七點多,我還收到她發來的email。這幾次來協會,我都是幫她的忙,今天也不例外。

忙什麼呢?其實雅倩負責的事情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報名、收費和安排交通和住宿。這次大會雖然是三天兩夜的行程,可是因為參加的項目不同,所以住宿的天數也不一。我今天幫忙的,就是檢查是否報名參加的都分配到房間。

這個工作說起來簡單,可是因為我對姊妹們並不熟悉,所以找起來有點吃力,感覺眼睛都快打結,而且老實說,也挺無聊的。

意外看到月裡姊來協會。原來她是來幫忙做玫瑰花的。


IMG_0654  


玫瑰花也是為了大會而做的。上個星期五和月裡姊見面就聽她說要去協會,有老師來教折花。玫瑰花好像是為了甜蜜婚禮所做的,不過不清楚是給新娘還是分給大家。

下午趁工作一段落,跑到樓上和月裡姊打招呼。來幫忙做花的除了月裡姊外,還有一位秀蘭姊,連怡秀也跑來幫忙一下。她們看我沒事,抓我下來一道做。

我倒為難起來。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的手極度不巧,怕做不好浪費紙,可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沒關係,我只好坐下來先是幫忙捲花瓣,再就是將紙裁成花瓣大小。

我嘴裡一直念著怕剪壞或折不好,秀蘭姊說話了。

「沒關係,誰來做,誰就是老大。」

有人問要做幾朵。三百多嗎?

「不要管要做幾朵,我們能做幾朵就是幾朵。當初我招兵買馬來做花時,有姊妹說怕還要帶回家趕著做。我說為什麼要帶回家?帶回家做,做的煩了,我跟你講,花都不好看了,因為都沒有愛。」

「不要怕做的和別人不一樣,這是純手工的啊!當然會不一樣。」不過,秀蘭姊話鋒一轉。「可是如果有人說這朵做的不好看,怎麼樣都不要承認,打死都不要承認。」

以我或月裡姊的個性,一定會拼命想做好,也會把該做的數量做出來,忙到多晚都可以,所以聽到秀蘭姊這麼說,覺得挺新鮮的。我蠻喜歡這種女人們圍桌邊做事邊聊天的感覺,可惜沒多久雅倩打電話來,我又被叫到樓下去對名單了。

除了玫瑰花,協會還準備了小小包給參加的姊妹們。


IMG_0656  

那個小小包有點像RRI大會時準備的福袋,不過要小很多,可以用來裝房間鑰匙。有方形、長形和圓形的,不是非常可愛嗎?聽說這些是高雄雙峰關懷關懷協會負責,想想在那兒也有一小群女人正忙著。

我雖然沒有報名參加大會,可是要和文欽老師一起帶夫妻工作坊。之前一直在忙別的,所以沒有花多少心思在那方面,現在愈來愈靠近大會日期,我也開始緊張起來。

唉!我怎麼給自己找來這種麻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