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一項新計畫。

協會的圓夢計畫已經開始,上個週末進行了第一個訓練:二十公里健行。葳姊希望我從現在到十一月前,針對圓夢計畫,在臉書和部落格做一些追蹤報導,並且介紹想要登玉山的姊妹們。

開始整理手邊資料,突然在性別欄上看到一個「男」字。男?再仔細瞧,這位大哥的出生年份是1942。我搖搖頭,有點不敢置信。這位大哥不但是位男性乳癌病友,而且是所有參加者中年紀最大的。其實之前就有不老騎士環島,讓人相信不論何種年紀都能懷抱著熱情與夢想,所以有七十多歲的大哥想要登玉山,應該也不足為奇。

名單中也有秀滿的名字。還記得秀滿嗎?醫生宣布只有半年的生命,結果她不但至今依然生龍活虎,還生了四個漂亮健康的孩子。在登山講習時看到秀滿,一邊認真的聽講,一邊忙著哄亮恩。那時還心想:她要參加嗎?忙的過來嗎?今天和她在電話中聊了一會兒,聽到她爽朗的笑聲,讓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她的情景。掛上電話,心裡只有「佩服」二字,佩服這個勇敢的女人。

十多位姊妹大哥,十多個故事。我能寫的出來嗎?我習慣面對面的交談,因為可以更清楚的觀察臉部表情、語氣、情緒,可是這次卻只能利用電話訪問。不過,話說回來,人家都要登玉山了,我還有什麼理由做不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